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2 | 今傳媒

中石化攜手社區夥伴舉辦愛心活動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中石化攜手社區夥伴舉辦愛心活動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中國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石化)集團積極践行企業社會責任,攜手全體同仁及松山區新聚里里民、社會企業「厝邊MyNeighbor」、中國人壽東山通訊處、沈春池文教基金會、鼎越開發等共同舉辦多項愛心活動,致力於企業責任與社區參與共榮永續。這一連串的善舉旨在建立善循環機制,並將所籌得的善款用於支援弱勢群體,實現社會關懷和永續發展的目標。

這次的活動包括了兒童「心願便利貼」和「舊愛新歡義賣捐愛」等多項具有意義的活動。其中,「心願便利貼」活動源自於去年聖誕節的啟發,由中石化與內部同仁、中國人壽東山通訊處、臺灣大學魔術社社長攜手舉辦。透過這個活動,兒福52名孩童寫下了自己的心願,而全體同仁則感動認領這些心願,並在聖誕節當日親手將實現孩童心願的禮物交到他們手中,給予他們溫暖與勉勵。

中石化攜手社區夥伴舉辦愛心活動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今年,中石化進一步擴大了愛心活動的範圍,於威京大樓大廳舉辦了「舊愛新歡義賣」。這個活動結合了中石化循環經濟的理念,提倡愛物、惜物,旨在實現善循環。所籌得的善款將全數用於支持弱勢群體,以提供實質的幫助。

2月21日,中石化舉行捐贈儀式,將所籌得的善款贈予了萬華兒童福利中心。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展現了中石化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承擔,也凝聚了社區各界的共同心力,為社會公益事業注入了溫暖的力量。

此次活動現場,義賣商品皆為內部同仁及新聚里里長貢獻,將家中閒置或全新物品捐出,攤位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物品吸引了附近企業及里居民參加。中石化的志工團隊也是全程參與義賣,與市民們互動交流,分享舉辦初衷,讓活動更加有意義。中石化於21日舉辦捐贈儀式,將全數義賣所得捐贈與萬華兒福中心,兒福主任表示將捐款做為鼓勵用獎學金。

中石化倡導愛物惜物的精神,透過舊愛物品的再利用,實踐循環經濟的理念。並結合周邊鄰里和企業同仁的熱烈參與。這種「物盡其用,循環再生」的概念,不僅可傳遞愛心,更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將企業的社會責任和資源循環理念融入社區,達到對資源再運用的新契機,能夠在未來不斷發酵,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力量。(圖/中國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