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24 | 今傳媒

捲起衣袖! 生命之愛志工團邀您3/16一同捐血熱愛生命

捲起衣袖! 生命之愛志工團邀您3/16一同捐血熱愛生命

【今傳媒記者王于誠 報導】

全台血庫告急,為防用量不足,生命之愛志工團於 3月16日(六)在台中豐樂公園(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335號)˙舉辦公益捐血日活動,邀請大家一同來捐血。

生命之愛志工團指出,生命之愛志工團隊每年都會固定辦理3場次捐血,今年已辦理1次,場場爆滿,至少都募集有300袋。3月16日是第1次,捐血不僅幫助別人還可以強身,歡迎大家定期捐血。也很高興能夠辦理此次捐血,非常很有意義,希望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此次由生命之愛志工團隊主辦,寶島眼鏡向心南店、南屯區向心里、南屯區豐樂里、心田公益、台中市消防局共同協辦、京禧空間設計、台中市同心獅子會、警政時報,本著生命之愛的延續,一袋血一條生命、一個家庭的希望的信念投入活動,期能以此一拋磚引玉激發大眾關懷社福團體等公益,進而結合相關公部門及民間慈善的力量,一同創造社會有愛,溫暖台中。

●打完疫苗可以捐血嗎?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111年7月11日召開會議,決議鬆綁接種BNT、莫德納、AZ、高端等疫苗者捐血限制,民眾在注射後若無疑似感冒、發燒等症狀者,均無須暫緩捐血。

●確診可以捐血嗎?

確診者若無症狀,自確診日起需暫緩捐血14天;若確診者有症狀,待痊癒後,也需暫緩捐血14天。

◎ 資料來源/台灣血液基金會

延伸閱讀【今傳媒報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