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27 | 今傳媒

屏東原鄉牙科服務品質再升級 扶輪社捐贈暨牙醫巡迴醫療啟動儀式

屏東原鄉牙科服務品質再升級 扶輪社捐贈暨牙醫巡迴醫療啟動儀式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於今(27)日上午假獅子鄉衛生所舉辦「國際扶輪捐贈暨牙醫巡迴醫療啟動儀式」,由屏東和平扶輪社結合國際扶輪姊妹社與國內友好扶輪社共同捐贈牙科診療及X光設備,並由屏東縣牙醫師公會提供牙科診療服務,透過跨單位合作將牙醫資源送入原鄉。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高屏業務組代表及屏東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莊世豪也蒞臨現場給予支持,衛生局長張秀君並於儀式中致贈感謝狀,感謝屏東和平扶輪社社長蘇鵬及國際扶輪社友們長期扮演屏東縣原鄉醫療發展的關鍵角色。

衛生局長張秀君表示,口腔健康是衡量個人整體健康福祉和生活品質的關鍵指標,依據衛生福利部調查50歲到64歲民眾常有牙周病問題,65歲以上民眾則有缺牙的問題,若能擁有健康的口腔及牙齒,有效攝取營養,抵禦疾病的危害。感謝國際扶輪社及牙醫師公會的熱情響應,提升獅子鄉牙科診療設備與服務,讓民眾放心接受專業牙科診療,強化原鄉的健康照護體系,不僅讓民眾從「齒」健康,也逐步邁向原鄉健康平權的目標。

屏東原鄉牙科服務品質再升級 扶輪社捐贈暨牙醫巡迴醫療啟動儀式

獅子鄉衛生所主任蔡佐彥進一步說明,獅子鄉是偏遠無牙醫的原住民族地區,也是全縣面積最大的鄉鎮,同時面臨人口老化的問題。當地民眾到市區看病耗時費力,衛生所是當地唯一醫療機構,肩負醫療保健重任。現在衛生所內的牙科設備已經汰舊換新,再加上未來牙醫師公會牙醫師巡迴駐診服務,提供口腔疾病、齲齒、塗氟、臼齒窩溝封填、乳牙保健、口腔篩檢、篩檢異常個案轉診、假牙裝置、牙周病統合檢查等項目。呼籲民眾未來可以善加利用,就近診治,免除舟車勞頓之苦。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