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8 | 今傳媒

佐藤健打造超豪華帥哥樂團!攜手町田啓太、志尊淳、菅田將暉演出Netflix新劇《玻璃之心》

佐藤健打造超豪華帥哥樂團!攜手町田啓太、志尊淳、菅田將暉演出Netflix新劇《玻璃之心》

圖/佐藤健(左二)率領町田啓太(最左)、志尊淳(右二)、宮崎優(最右)等人,為親自擔任監製的《玻璃之心》組成卡司堅強的樂團。Netflix提供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在2022年憑藉Netflix影集《First Love 初戀》再次讓大家陷入宇多田光熱潮、回味自身初戀甜蜜愛情的日本男神佐藤健,如今升格監製回歸Netflix製作新作《玻璃之心》,親自挑選包含町田啓太、志尊淳、菅田將暉,以及新星宮崎優等超豪華卡司,組樂團上演結合音樂與細膩感情的故事,更有《戀愛寄生蟲》名導柿本健作、《AV帝王》後藤孝太郎合作執導,和《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知名編劇岡田磨里率領一支才華橫溢的新晉女性編劇團隊共同撰寫劇本,將打造於2025年正式上線的漫改同名新劇《玻璃之心》;消息剛解禁就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迴響,粉絲們紛紛直呼:「這卡司太神了吧」、「對我的眼睛太友好了!」

《玻璃之心》為若木未生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而成,劇情描述大學生西条朱音(宮崎優 飾)的故事,身為一名有抱負、同時也是天才鼓手的她,竟突然被原本所屬樂團踢出,而一名出色的音樂家藤谷直季(佐藤健 飾)在偶然間發現了她的才華,並邀請她加入他的新樂團時,故事開啟了一段意想不到的轉折。當中,與2人共組團體的則由町田啓太演出又努力、又有超凡魅力的吉他手高岡尚,以及志尊淳演出音樂狂熱者、孤獨的鋼琴家坂本一至;而菅田將暉則演出與該樂團為競爭對手的超凡魅力樂隊主唱真崎桐哉。

該影集匯聚龐大的拍攝規模,尤其在音樂表演過程中,加入了眾多群眾演員,也為日本影集設立新標準。在拍攝前製期,主演們更接受了樂器訓練課程,希望能真實呈現出演奏的感覺。晉升監製的佐藤健受訪時就表示,由於Netflix平台的誕生,讓韓劇在全世界範圍都受到熱烈歡迎,包含《冬季戀歌》裴勇俊、《愛的迫降》玄彬等人也都因此成為亞洲重量級明星,而他自己則希望日本也能夠有同樣受到全世界喜愛的真人作品,努力找尋會受到人們喜愛的有魅力角色,並形成新的文化席捲全世界,「這是我的目標,而如今終於夢想成真,《玻璃之心》則是實現這個目標的第一步」。

佐藤健也透露,自己在20多歲時就已經認識到《玻璃之心》這部作品,而自那時至今,即便自己已經閱讀很多漫畫跟小說,但是都沒有能夠比得過《玻璃之心》當中人物更加有魅力的角色,因此本次參與該劇,除了實現自己想要演出最喜歡的藤谷直季一角的慾望,同時也實現了自身的目標。

選角的部分,佐藤健則指出是向自己認為足以成為「亞洲大明星」的人親自發去邀請,「拍攝的時候,大家都實在太帥了,讓現場充滿了歡笑聲」;演出女主角西条朱音的宮崎優,即便目前參與的作品還不多,但卻是透過佐藤健本人長達約1年時間的試鏡與考慮才最終確定下來,對此佐藤健解釋,這個角色比起知名度跟經歷,熱情更為重要,「如果沒有宮崎優所帶來的魅力、毅力和熱情,這部作品就無法問世」,因此很希望觀眾能在收看的同時,能夠像為故事中逐漸成為明星的朱音一角一樣,也為新人演員宮崎優應援。

町田啓太則表示,雖然自己從未有過彈奏吉他的經驗,但是很榮幸能加入由佐藤健如同主角藤谷直季熱情招募樂隊那樣親自召集的陣容,在所有優秀工作人員的大力幫忙之下,希望把原作具備的輕鬆灑脫與熱血沸騰的情節,都透過吉他手高岡尚這個角色表現出來,「每天都切身感受到,音樂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志尊淳與菅田將暉則都透露,事實上早在幾年前,佐藤健就把他們單獨約出去,誠摯邀請他們加入自己初次成為監製的《玻璃之心》這部作品,志尊淳就說道:「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佐藤健如此熱情的樣子,而被邀請加入如此重要的作品,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希望能幫上忙」,2人都表示希望能夠把他想要打造的世界、想要傳達的一切,都好好地呈現在觀眾眼前。

本次擔任導演兼攝影的柿本健作,就直指:「《玻璃之心》或許可以說成是佐藤健(又或是角色藤谷直季)對應這個社會的一大挑戰」,作為導演受到邀請的時候,甚至有了至今為止所積累的所有經驗,都是為了這部作品而存在的奇蹟般感受;同樣擔任導演的後藤孝太郎更透露,當初佐藤健在Netflix的會議室中,就用壯士斷腕般的口氣,向自己說道:「我想為此賭上自己的演員生涯」,讓自己也下定了決心要為了這部集結優秀演員與工作人員的作品拚盡全力。

而原作者若木未生更是傳達了自己對於佐藤健在真人化這部作品的強烈信心,她指出,自己過去在觀看佐藤健作品的時候,就能夠深切感受到他那種為作品無私奉獻、並結合超凡自信與熱情,同時還誠實面對原作的態度,「真的是一位很能令人信服的演員」;而某一天,佐藤健突然聯繫自己,表示從10年前就是《玻璃之心》的粉絲,而如今10年過去了,自己也還是很喜歡藤谷直季這個角色,「那就由我來擔任監製的角色吧」,讓若木未生一度以為自己是在做夢,但2年後佐藤健真的帶來他親自挑選的最強陣容出現了,感歎道:「我完全相信佐藤健在這12年來,對於這部作品絲毫都無法被撼動的堅強意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