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8 | 今傳媒

曹賜斌整形外科成立28周年名揚國際 展現六大新亮點

曹賜斌整形外科成立28周年名揚國際 展現六大新亮點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在國內外享負盛名的「曹賜斌整形外科」,2024年邁入成立第28周年,2月28日盛大舉行診所春酒宴,邀請產官學等各界人士共襄盛舉。曹賜斌醫師細數今年個人及診所成就,包括創設國際白疤中心、出版新書「從心所欲─曹賜斌的行醫隨筆」共六大亮點,從點線面散播至全球,以造福人群為最高宗旨。

曹賜斌醫師從醫近40年來,創下多項醫學界傲人成就,除了研發《白疤顏色再生術》聞名全球之外,他亦精益求精不斷突破創新,今年不論個人及診所前景,均有嶄新突破及發展,倍受各界尊崇。

其六大亮點如下:

1. 於2023年開幕的全球唯一「美國芝加哥國際外科醫學博物館」,獲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補助,於該館設置臺灣廳,去年9月曹賜斌醫師經由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及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共同推薦,成為臺灣館陳列的當代傑出外科醫師代表之一。

2. 榮獲2023奧地利史懷哲國際基金會頒發「醫學科學藝術新創獎章」殊榮,將於今年3~4月間參加「2023史懷哲獎授獎暨感恩會」。

3. 診所內創設全球首創的「國際白疤中心」。

4. 2024年3月將創辦國際白疤世界報。

5. 2024年6月29日將於已故恩師羅慧夫院長生日當天,舉辦首屆國際白疤日開幕儀式。

6. 今年中旬將出版曹賜斌醫師第五本科普新書,書名《從心所欲─曹賜斌的行醫隨筆》。

曹賜斌醫師表示,感謝各界多年來對他的支持與厚愛,今年診所邁入第28周年,除了向與會嘉賓分享其六大亮點的喜悅之外,亦邀請之前捐助過的慈暉園院生表演太鼓、星星兒基金會的院生表演音樂演奏,持續關懷公益團體,將診所把每年盈餘部分所得,捐助公益之助人精神,延續下去。

曹賜斌整形外科成立28周年名揚國際 展現六大新亮點

今(28)日參加貴賓包括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孫春良副局長、高雄長庚醫院外科部謝青華部長、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邱文通營運長、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劉昶成副處長、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黃榮鵬教授、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張瑞雄理事長、國立高雄大學廖義銘教授暨當代法律雜誌總編輯、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學術主委王文禾院長、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葉麗靖秘書長,立法委員林岱樺及許智傑、高雄市警察局少年隊長陳仁正等各界人士。

曹賜斌醫師致詞指出,今年是診所創立28週年有雙重意義,如同二八佳人、二八年華,讓大家青春有活力,期能藉由春酒宴讓與會貴賓春風得意、美夢成真。

立委林岱樺表示,她與曹賜斌醫師長期以來有革命情感,他長年以來致力推動台灣美容觀光產業不遺餘力,如今衛福部成立「重症醫療委員會」佳惠更多有需要的人。此外,曹醫師成立國際白疤中心,以個人力量帶領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前進多國簽訂MOU,讓台灣醫療揚名國際。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劉昶成副處長亦讚揚曹醫師的除白疤醫術獨步全球,就連遠自奧地利的患者也不辭千里來台求醫,打開台灣知名度。邱文通營運長則稱讚他擁有史懷哲濟人救世的精神;高雄長庚醫院外科部謝青華部長更敬佩他比醫學院教授還認真,就連農曆春節開春第一天也不忘寫論文,而不是討論診所業績,其精神令人敬佩不已。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副局長孫春良對曹賜斌醫師,長年重視及推動台灣醫療觀光產業發展之精神深表嘉許,指出陳其邁市長亦相當重視,高雄的觀光產業不斷進步,剛落幕的黃色小鴨為高雄帶來900萬觀光人次,帶來140億產值,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高雄會再邁向下一個28年。

隨後,國立高雄大學廖義銘教授及高雄市公教人員油畫協會劉秋蓉理事長,分別致贈畫作給曹醫師,讓春酒宴留下最美好的一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