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5 | 今傳媒

「113年植樹節-漫步新威•植愛茂林」活動 茂管處邀您來為地球造林

「113年植樹節-漫步新威•植愛茂林」活動 茂管處邀您來為地球造林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因應3月12日為台灣植樹節,交通部觀光署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於今年植樹節當天在新威森林公園舉辦「113年植樹節-漫步新威•植愛茂林」活動,活動將提供限量200株苗木(上午100株、下午100株)讓大家動手種樹苗,民眾可透過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WWChJEycY2hCaxwtcQPY_GPMLYGERwmeWXGru_VlWMo/edit)參加,現場完成植苗後,可獲得文宣品1份 。另外,活動現場還提供600株樹苗供民眾免費索取,並安排300份「葉之流創意相框畫」讓民眾可以撿取新威森林公園的落葉,動手製作具有紀念意義的植物相框帶回家。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柯建興處長表示,種樹是民眾愛地球最簡單的方式之一,是為地球減碳及減緩氣候變遷的友善表現。茂林國家風景區轄區多爲山地地形,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更有獨特的天然地景、原民文化、客家文化、動植物生態、歷史古道等獨特具魅力的景點;其中新威森林公園是一座以桃花心木步道爲主要特色,搭配周邊豐富自然景觀的園區,園區的前身為新威苗圃,過去植育出眾多的苗木,已在台灣各地區成長成為大樹,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繼續傳承新威苗圃的精神,邀請民眾親身體驗在新威森林公園種下具有意義的生命樹,同時也宣達愛護自然環境的理念,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為地球造林。

本次活動將從當天上午10時起至下午4時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茂管處網站(網址:https://www.maolin-nsa.gov.tw/)查詢,或向茂管處(管理科) 林小姐(07-6871234分機237)洽詢。

「113年植樹節-漫步新威•植愛茂林」活動 茂管處邀您來為地球造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