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3-07 | 今傳媒

輔英科大積極營造 友善校園 自主學習環境 社團市集讓學生展現了無限的活力與熱情

輔英科大積極營造 友善校園 自主學習環境 社團市集讓學生展現了無限的活力與熱情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輔英科大三月六日舉辦「社計市-社團市集」,展現社團自主學習與實作課程成果,同時邀請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博士以「青年的視野與夢」為題,鼓勵青年學子秉持正向的價值觀及樂觀、進取、永不放棄的精神,勇敢造夢。

林惠賢校長表示,校方積極營造學生自主學習環境,為鼓勵學生參與各種社團活動,推動社團學分化,學生會拿到一本社團護照,若完成十場社團課程、二場以上社團活動、一場社團專業研習和完成學期末學習心得報告者,就能取得畢業學分之博雅通識一學分。

「社計市-社團市集」由學生自治會主辦,六日下午於中正堂外廣場登場,現場各社團設攤展現自主實習及實作成果,熱鬧滾滾。

陳冠位學務長指出,目前共有六十八個社團,包括藝文性、體育性、服務性及學術性等四大性質,原young社、熱音社、熱舞社、古箏社、嘻哈文化社、烏克麗麗社等社團都參與「社計市-社團市集」的表演,展現活力與熱情。

陳冠位表示,原young社很有特色,主要以學習、傳承、教導原住民族文化,目前有包括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魯凱族、泰雅族及太魯閣族等四十位社員,每週安排學習原住民文化,同時也增進原民生間的凝聚心。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鍾坤桂組長說,為營造友善校園,將延續去年每月一次的「藝相逢文創市集」,提供師生下課後有「來去迺夜市」的小確幸,豐富多彩多姿的校園時光,為校園帶來更多亮點與歡樂,也讓學生更願意駐留在校園與同學們共創美好的回憶。

「多聽、多看、多學」學務處同時邀請中國青年救國團葛永光主任以「青年的視野與夢」為題,與學子們分享其經驗。

葛永光表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大家都能朗朗上口,但隨著近年來低薪、高房價、通膨等問題相繼發生,造成年輕人充滿無力感,不敢再造夢,「耍廢」或「躺平」成為關鍵字,甚至不敢結婚,儼然成為國安問題。

葛永光指出,2024年是救國團的「造夢元年」,救國團要將愛心列車開往社會更多角落,打造溫暖有愛、健康快樂的夢,年輕人沒有悲觀的權力,環境看似困難,但只要保有「悲觀後的樂觀」,就能成為精神上的強者,勇敢造夢、懷抱熱忱,開創更多可能。

輔英科大積極營造 友善校園 自主學習環境 社團市集讓學生展現了無限的活力與熱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