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4 | 今傳媒

樹科大僑生新春祭祖晚會「龍龍鏘」 儀式溫馨熱鬧 勉學生追本溯源 感恩家人的支持

樹科大僑生新春祭祖晚會「龍龍鏘」 儀式溫馨熱鬧 勉學生追本溯源 感恩家人的支持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樹德科大學務處僑外陸生暨住宿服務組(住服組)與第11屆國際學生會聯合舉辦2024龍龍鏘-「新年行大運,好運龍吼力」「僑生新春祭祖聯誼晚會」活動,在驚蟄後的一波波寒流、春寒料峭的夜晚將南洋風味美食搬上桌,與一百多位僑生、師長共同享用,場面溫馨。

活動首先由副校長蘇中和帶領國兩處吳如萍副處長及住服組傅亞娸組長及幹部學生等人,以揮毫「新年行大運,好運龍吼力」揭開序幕,互道新春愉快,一起迎接早春,蘇副校長祝福及勉勵大家「心想事成,好運龍總來」、「龍馬精神」,另外吳副處長也提醒同學教育部及僑委會為各位,「選才」、「育才」最後希望大家都能「留台工作」來勉勵大家。

即將迎來今年春分的日子,也代表著春天將過一半了,緊接續的清明時節,是大地草木生長萌芽期,舉辦是項活動同時提醒離鄉在外的同學們,應學習感恩家人的支持才能來到台灣讀書,即使無法返鄉祭祖,也應遙想先祖開疆闢土、創造家業的蓽路藍縷,在一年一度的清明時節緬懷先人、追本溯源。

本校國際學生會的才藝表演「祥龍迎春」、「扯鈴」、「舞蹈」、「歌唱」,以及傳統藝術社的武術表演,鑼鼓喧天好不熱鬧!本次活動更由越南籍僑生陳「貴添」同學扮演財神,象徵將「富貴加添」送給每一位與會人員!

當天請副校長蘇中和頒發僑務委員會「112年度傑出僑生獎學金」獎勵,得獎學生有香港籍的陳凱雯、張永樂、林巧玲、及謝政斌四名;副處長吳如萍頒發僑務委員會「112年度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獎勵,得獎學生有印尼籍黃承義同學等二二人。

參與同學最期待的是四輪摸彩活動,不但獎項豐富,也讓每位參與人員在新的一年充滿喜樂與期待,最後在主持人互道晚安及明年見的祝福下溫馨結束活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