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傳媒

全國鹿茸產業龍頭 國姓鄉鹿神祭熱鬧登場


全國鹿茸產業龍頭 國姓鄉鹿神祭熱鬧登場

▲南投縣國姓鹿神祭系列活動,主活動祭典、繞境17日登場,縣長許淑華出席參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今傳媒/記者何秀菁報導】南投縣客庄特色產業節,國姓鄉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17日在全國最大鹿茸產地南港村盛大舉行,在莊嚴虔誠請神、遶境同時,熱鬧的遊客庄健行趣接續登場,平時靜謐的南港村老街蛻變成佈特產攤位人潮滿滿的水鹿大街。鹿神祭典由縣長許淑華、鄉長邱美玲及農業部次長杜文珍等正獻官扶轎請鹿神安座後,循古禮行三獻禮圓滿,隨後連串的頒獎、表演及今年新增的重頭戲『客庄好食鹿茸養生宴』,加上不時有抽中最大獎16兩生鮮鹿茸的歡呼聲,整場鹿神祭高潮迭起熱鬧滾滾。


「2024南投縣客庄特色產業節-國姓鄉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一鹿向前跑向客庄」活動,地主國姓鄉長邱美玲率鄉公所團隊協力全國及南投養鹿協會全力籌辦,17日的祭典,還有客委會產業經濟處長江志成、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長李鎮洋、縣議員吳國昌、林芳伃及全國養鹿協會理事長張淑珍等貴賓擔任正獻官,國姓鄉代會主席賴權藝等代表及各村村長均熱情踴躍參加。



全國鹿茸產業龍頭 國姓鄉鹿神祭熱鬧登場

▲南投縣國姓鹿神祭活動,縣長許淑華推薦國產優質鹿茸。(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農業部杜次長特別稱許指出,南投縣是全國鹿茸產業的龍頭,連年舉辦鹿神祭盛會,成功推廣行銷在地產業更促進農村「三生」發展。客委會江志成也強調說,今年補助國姓鄉260萬元籌辦南投縣客庄特色產業節,是推動發展客家傳統文化最好的投資。


縣長許淑華則開心的說,今年鹿神祭首創『客庄好食鹿茸養生宴』,限量開放全台遊客網路訂購出現秒殺搶購熱況,證明國產鹿茸的品質深受肯定,三到六月正是鹿茸產季,歡迎所有海內外的好朋友,踴躍親身到南港村鹿茸產地,選購最在地品質有保障的國產鹿茸,而國姓鄉是典型客家庄,縣府正持續擴大推廣客家文化及產業,並籌設客家事務所。


17日的鹿神祭主活動在南港水鹿大街正式登場後,主舞台有「水鹿呦呦」,「朕鹿玩」可愛人偶亮相娛賓,遊客自由參加遊客庄健行趣、鹿神踩街繞境、客家表演、遇見水鹿、水鹿彩繪 DIY、農特產市集。包括新鮮枇杷等豐富農特產品,大會還獲優良養鹿場樂捐共220兩的生鮮鹿茸做為抽抽樂大獎,其中,老鄉長林福峯個人就樂捐多達3斤共48兩鹿茸,力挺在地產業的心意滿滿,也讓參加鹿茸祭的遊客,只要消費滿額300元就有機會抽中大獎,獨得16兩生鮮鹿茸的遊客出現時,更是博得滿場掌聲和歡呼聲,行銷效果十足。



全國鹿茸產業龍頭 國姓鄉鹿神祭熱鬧登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