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3 | 大成報

大墩40週年館慶 千人分享特製蛋糕 盧秀燕感謝幕後功臣奉獻

大墩40週年館慶 千人分享特製蛋糕 盧秀燕感謝幕後功臣奉獻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慶祝40年重要文化里程碑,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12日上午舉辦40週年館慶慶典,包含多位議員、區里長、歷任主管、參展藝術家、資深志工、老員工和市民近千人齊聚慶生;市長盧秀燕也到場祝福,感謝所有為文化藝術圖書奉獻的幕後功臣,並分送40週年特製蛋糕,讓現場市民朋友感受慶生會的溫馨與喜悅。

盧秀燕表示,大墩文化中心深受民眾喜愛,其推展的活動、圖書、閱讀、策展或演講豐富多元。40年來編輯出版近800冊圖書刊物、推出3,397場精彩講座、8,834檔展覽、開辦9,882門藝文研習課程,每年平均有1,000場活動、240萬人次入館,1天平均超過6000人次,是臺中使用率最高的藝文空間,也是藝術家和團隊展演的重要平台,更是藝文人才育成的關鍵基地。

盧秀燕說,40年是重大里程碑,市府會在這條文化藝術圖書之路,繼續努力前進、發揚光大,希望市民朋友及全國民眾多造訪大墩文化中心,讓臺中繼續享有深耕「文化城」的美譽,也讓大墩文化中心邁向百年。「恭喜大墩文化中心生日快樂!」

文化局指出,館慶邀請金藝獎團隊「妙璇舞蹈團」開場,以《歡慶40》獻上熱鬧的生日禮讚,並由傑出演藝團隊「聲五洲掌中劇團」用《戲說大墩》與歷任主管、老員工互動,為市民訴說開館故事。大墩文化中心成立前的開館英雄、現為市政顧問林輝堂,12日也驚喜現身,他感性回憶,「從英才路上的一片土堆,到今天開館40年。大墩40,就是臺灣文化進步的見證!」一番話,讓現場多位「回娘家」的老員工和志工響起熱烈掌聲。

文化局說明,館慶慶典的最高潮,莫過於現場千人傳唱《生日快樂》歌,盧秀燕、文化局長陳佳君、大墩文化中心主任陳文進和現場多位議員、區里長,更把40週年特製杯子蛋糕分送市民。一起參與慶生的副市長黃國榮也抽出參與活動的最大獎;得獎人黃先生開心地透露,他經常造訪大墩文化中心,「看不完的展覽、學不完的課程,能抽中40週年頭獎好讚!」民眾鄭小姐則分享40週年特製杯子蛋糕說,「真是太可愛了!祝大墩文化中心生日快樂!」

文化局補充,「經典大墩‧榮耀40─大墩文化中心40週年館慶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11月29日止,包含主題裝置、6大特展、8場假日廣場街藝秀,及期間限定逾50場展演活動,歡迎市民到館看表演、賞特展、拍美照,感受藝術美學帶來的文化饗宴。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官網(https://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12日慶典,包含盧秀燕、黃國榮、立委黃國書,市議員劉士州、羅廷瑋、江肇國,陳佳君、勞工局長張大春,林輝堂、前文化局長陳葉樹姍、西區區長王瑞嘉、南屯區長林秋萬、陳文進,以及西區多位里長、參展藝術家、大墩文化中心藝文研習班教師和歷任老員工、志工,皆親自到場祝福;市議員張彥彤、林霈涵、黃馨慧亦派代表參與。

大墩40週年館慶 千人分享特製蛋糕 盧秀燕感謝幕後功臣奉獻

大墩40週年館慶 千人分享特製蛋糕 盧秀燕感謝幕後功臣奉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