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8 | 大成報

色恐怖年代再現!《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打造真實火燒島場景

色恐怖年代再現!《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打造真實火燒島場景

【台北訊】

客家電視與過癮科技攜手製作的《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正在台南岸內影視基地進行拍攝,特別投入超過六千萬新台幣打造「綠島新生訓導處」,以重現1950年代火燒島的重要場景。在11月17日的媒體探班活動中,五虎將主演,包括王識賢、曹佑寧、黃河、吳念軒、夏騰宏,紛紛暢聊拍戲的甘苦,並首次曝光戲劇的主要場景。

色恐怖年代再現!《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打造真實火燒島場景

當五虎將以平頭造型、穿著戲服入場時,現場記者驚呼聲四起,紛紛表示「真的好像受刑人!」並調侃道:「這場簡直是家屬會客來探監的呀。」夏騰宏笑言:「女兒看到我的新髮型嫌很醜。」他分享了一次頂著平頭去倒垃圾的趣事,還透露鄰居問他是不是演犯人,引發眾人歡笑。

色恐怖年代再現!《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打造真實火燒島場景

在場景拍攝心得方面,吳念軒表示:「在這個場景裡拍攝,更有大家一起共患難的感覺。雖然現場風沙很大,容易咳嗽,但那個年代的環境也是如此,所以也更能融入拍攝。」此外,劇組還邀請曾在綠島待過的前輩分享經驗,讓演員更好地融入時代與角色。夏騰宏分享了他問前輩在新生訓導處的感受,得到的回答是「都來了,就好好享受啊!」這讓他感受到前輩的豁達心態。

黃河飾演天才外科醫生,表示劇組非常用心,事先請醫生教授外科手術技術,並在拍攝現場有醫生指導,以確保手術場面的真實性,讓演員在演出中更有壓力。王識賢則以文書擔當自居,笑言自己沒有像其他人那麼「克難」,但在語言方面面臨挑戰,因為劇中有許多日語台詞需要記憶。曹佑寧透露自己在劇中是藝文代表,並神祕暗示角色將有重大轉折,讓人期待不已。

除了逼真還原的場景和堅強的卡司陣容,製作人湯昇榮、羅亦娌、鄭凱駿也共同打造《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敘述白色恐怖時期,綠島新生訓導處的故事。透過不同的視角,劇中融入許多醫療與科技元素,展現五虎將如何運用生活智慧和高超醫術改變生命,為火燒島帶來希望的故事。圖/客家電視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