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22 | 大成報

青銀共學喜迎春 敏惠醫專與臺南榮家包元寶啖元宵

青銀共學喜迎春 敏惠醫專與臺南榮家包元寶啖元宵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敏惠醫專以培育「健康促進,醫療照護專業人才」為辦學特色,強調「人文關懷,專業前瞻」,展現學校不僅培育青年學子,同時以積極態度體現社會參與;在大家歡度春節,闔府同歡迎新年之際,不忘將專業服務帶入臺南榮家與住民長輩歡慶過元宵。

臺南榮家去(112)年12月才從東區崇明路遷移至裕永路,嶄新亮麗環境空間,堪稱五星級安養照護機構;榮家王勝風主任熱情邀請同為臺南市有一甲子辦學敏惠醫專師生參與青銀共建服務活動;無論生命彩繪、芳香療育、保健律動、智慧桌遊、健康餐點、咀嚼吞嚥、口腔保健等活動,皆有青春洋溢、熱情活潑青年學子與長輩共同學習,一起成長,為窗明几淨、舒適雅致空間,充滿歡笑勃勃生機。

元月21日當大家仍沉浸在新春佳節,敏惠20餘位師生在校長葉至誠陪同下,再次蒞臨臺南榮家與住民長輩們包水餃、吃元宵,提前歡度元宵節;這項節慶活動除了有應景美食外,也融入該校長期與榮家推動「青銀共學,幸福共食」。

葉至誠校長強調:學校成立「高齡者咀嚼吞嚥暨口腔保健中心」,積極將咀嚼吞嚥、口腔保健、義齒贋復、健康飲食、導入養護機構,以預防醫學理念,進行健康促進作為;以達成「健康老化」,並促使長輩保有健康飲食;同時在師生與長輩共同參與下,不單促成「青銀共學,其樂融融」,也藉由時令節日活動,發揮「多用保健,少用健保」健康生活。

是日活動中敏惠醫專張念平、黃勝為、謝宜庭老師帶領師生,結合健康餐食與咀嚼吞嚥,考量先前為長輩進行的口腔保健衛教,針對長輩得體質及口牙能力,麵食的材質,添加了黃豆粉,以增強長者吸收蛋白質;另經由食材韌性增加咀嚼次數,達到細嚼慢嚥,永保健康。

臺南榮家王勝風主任表示,許多出生於北方榮民長輩習慣麵食,每逢佳節慶典多以水餃就食,水餃狀如元寶,取其吉祥祝福;敏惠醫專師生帶來「青銀共學,幸福共食」活動,讓長輩將製作水餃過程中熟練揉麵、擀皮、和餡、捏製等技巧教導同學,同學也將食品安全、健康添加、細嚼慢嚥、營養用料做法提供長輩,相互學習,一起成長,其樂融融,宛如爺孫團圓飯,為榮家平添了溫馨過節氣息。(敏惠醫專提供照片)

青銀共學喜迎春 敏惠醫專與臺南榮家包元寶啖元宵

青銀共學喜迎春 敏惠醫專與臺南榮家包元寶啖元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