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老師可以用AI改作業嗎?

老師可以用AI改作業嗎?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當黛安這位在Ithaca College教授策略溝通的教授收到學生的作業時,她把這些作業交給ChatGPT,想藉由人工智慧詢問這些作業還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看待人工智慧評分的最佳方式是把它當作助教或研究助理,他們可以幫你完成第一遍的初階工作,而且它在這方面做得相當不錯。」她表示。她也向學生展示了 ChatGPT 給予的回饋以及建議他們如何修改。她說:「我也會分享我對他們的介紹的看法,我們會一起討論。」


她也要求她課堂上15名學生做相同的工作,將自己的作品草稿先交給ChatGPT,由它們審閱一遍,看看自己需要修改的地方。


現在,教師與學生們都在使用新科技。Tyton Partners顧問公司發現在美國有超過半數的大學生都在使用人工智慧,儘管教師比較少使用人工智慧,但也在短短的半年間,從2023年春季的9%,成長到秋季的22%。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教師們正在轉向人工智慧工具和平台——例如 ChatGPT、Writable、Grammarly 和 EssayGrader——來協助評分論文、撰寫回饋、制定課程計畫和創建作業。他們還使用新興工具來創建測驗、民意調查、影片和互動,以提高課堂上的預期。另一方面,學生則傾向於使用 ChatGPT 和 Microsoft CoPilot 等工具,這些工具內建於 Word、PowerPoint 和其他產品中。


但是,儘管一些學校已經制定了學生如何使用人工智慧完成作業的政策,但許多學校並沒有為教師提供指導方針。使用人工智慧撰寫回饋或評分作業的做法也引發了道德方面的考慮。已經在學費上花費數十萬美元的家長和學生可能會想知道,在大學裡人工智慧生成和人工智慧評分的內容的無休止的反饋循環是否值得花費時間和金錢。如果人工智慧批改的考卷,其答案有明顯對與錯,那人工智慧是很好的助手。但是「如果老師只是用它來評分,而學生只是用它來製作最終產品,那麼這是行不通的。


儘管人工智慧將使教師能夠更快、更一致地對論文進行評分,並避免疲勞或無聊。但當涉及規模較小的班級或答案不太明確的作業時,評分應保持個性化,以便教師可以提供更具體的反饋並了解學生的作業。畢竟,教師還是要負責教學的最後責任。她建議教師使用人工智慧來查看某些評分的標準,例如學生作文的結構、語言使用和語法,並給出分數。但在尋找新穎性、創造力和洞察力深度時,教師應該自己對學生的作業進行評分。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