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0-03 | 希平方

除了『good morning』和『good night』,還能怎麼說『早晚安』? - 希平方學英文

每天起床和睡前總想要和家人、朋友或是心愛的人說早安和晚安,而「早安」和「晚安」其實有很多種說法,不只能說 good morning 和 good night ,快來一起學習,下次就能說出各種不同的「早安」和「晚安」囉!

除了『good morning』和『good night』,還能怎麼說『早晚安』? - 希平方學英文



用你的「早安」陪我吃晚餐



Good morning, Sunshine!



叫小孩起床可以這樣說,是一種可愛的表達方式:「早安,我的陽光」!



Wakey-wakey!



「醒醒!」如果你想要用比較可愛溫柔的方式叫人起床,就可以說 wakey-wakey!



Rise and shine!



這也是可以用來叫別人起床的方式,意含「快點起床並迎接活力充沛的一天!」「快起床然後動起來!」



Get your butt out of bed!



「快把你的屁股從床上移開!」叫朋友起床就可以用這種有趣的說法。





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



Nighty-night!



這句話來自英文一個俗諺:「Nighty-night, sleep tight, and don't let the bed bugs bite.」意思就是「晚安,祝你睡得好,別讓臭蟲咬了。」



Sleep tight!



Tight 是要表達「安穩地」的意思,這句意思就是「希望你睡個好覺」。



Sweet dreams!



「祝別人夢到甜甜的夢」,也是說晚安的一種方式喔!



Dream about me!



「要夢到我喔!」睡前可以對自己的情人或另一伴說這句話。



Night-night!



這是個很可愛的說法,對小孩子說晚安,或是小孩對父母說晚安都有可能用 night-night。



Good night my love, see you in my dreams!



「晚安我的愛,我們在夢裡見!」這是可以對情人或伴侶說的晚安。



Sleep well, sleep tight.



「睡得好,睡得安穩。」



以上這種用法真的超實用,看美劇或電影的時候一定會常常聽到這種說法喔。快在下面留言處用 No way. 造句吧



想要有效學好英文嗎?點這裡了解希平方:https://www.hopenglish.com/hopeintro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