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0-03 | 希平方

【趣味英文】萬事通、糊塗蛋…七個小矮人的英文怎麼說? - 希平方學英文


【趣味英文】萬事通、糊塗蛋…七個小矮人的英文怎麼說? - 希平方學英文



Sleepy 瞌睡蟲



瞌睡蟲人如其名,老是想睡覺,頭戴綠色小帽,永遠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他幾乎不講話,開口不是在打哈欠就是打呼。



那sleepy就是形容詞「想睡的、打瞌睡的」。來看個例子吧:



I don’t feel sleepy at all.(我一點都不想睡噢。)



Grumpy 愛生氣



愛生氣是個很愛抱怨、對什麼事情都不滿意的小矮人。而他在電影《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中的經典台詞就是:I don’t feel like it!(我不想做!)愛生氣帶著棕色帽子,眉頭總是緊皺著。



那grumpy就是形容人「很暴躁的、愛抱怨的」的意思唷!



Are you grumpy because the tooth fairy didn’t come last night?(你生氣是因為昨晚牙仙子沒來嗎?)



Doc 萬事通



萬事通是最聰明的小矮人,戴著一副眼鏡,顯得很睿智的樣子。



不過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只有萬事通的英文名字不是形容詞呢?有一說是他是小矮人們的領袖,為了區別,所以名字特別不一樣唷。



根據迪士尼官方的文獻,萬事通最開始是醫生,所以他的名字 Doc 其實是醫生doctor的稱呼哦。



Doc, what do you suggest?(醫生,你有什麼建議?)



Sneezy 噴嚏精



噴嚏精因為打噴嚏的力道很強,強到可以移動周圍的東西。每次他即將打噴嚏時,其他小矮人都會想盡辦法阻止他 XD 他頭戴金色小帽,身穿咖啡色衣服和紅色褲子。



那sneezy就是「想打噴嚏的、鼻子很癢的」的意思唷。



All this pollen is making me feel sneezy.(這些花粉讓我好想打噴嚏。)



Bashful 害羞鬼



害羞鬼個性非常靦腆浪漫,時常一副羞紅的臉的模樣,並且暗戀白雪公主。



Bashful就是形容詞「靦腆的、害羞的」的意思唷,例如:



Wearing her new sneakers, she gave a bashful smile.(她穿著新買的球鞋,臉上浮現一抹害羞的微笑。)



Happy 開心果



開心果是個超容易滿足的小矮人,臉上總是笑咪咪的,喜歡派對、美食和跳舞。



那 happy 這個字大家都很熟了,如果想要表達「為別人感到開心」,可以用be happy for someone,例如:



I’m happy for you that things worked out!(這一切都能成功,我很為你開心!)



Dopey 糊塗蛋



糊塗蛋是所有矮人中的老么,雖然不太說話,但大家都還是可以跟他溝通。他身形瘦小,也是唯一沒有鬍子的小矮人。



那我們會用dopey來形容人「傻傻呆呆的、迷糊的」,例如:



The cone of shame made the dog look a bit dopey.(羞羞圈讓狗狗看起來有點傻。)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你覺得自己的個性跟哪個小矮人比較像呢?留言跟我們分享吧!

想要有效學好英文嗎?點這裡了解希平方:https://www.hopenglish.com/hopeintro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