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4 | 希平方

【卡卡英文聊天室】此黏非彼黏,『好黏喔』英文怎麼說? - 希平方學英文

各位讀者們好,歡迎來到今天這集的【卡卡英文聊天室】,今天聊天室要診斷什麼問題呢?來一起看看吧:




【卡卡英文聊天室】此黏非彼黏,『好黏喔』英文怎麼說? - 希平方學英文



原來是「黏」這個字讓我們的來信讀者一個頭兩個大啊!的確,我們很常會聽到「她也太黏人了吧!」或是「他好黏喔。」這種描(ㄅㄠˋ)述(ㄩㄢˋ),那究竟應該怎麼用英文表達呢?別急,在往下看答案之前,我們一樣邀請你花個五秒想想看,你覺得應該怎麼講呢?





「我女友滿黏人的。」英文這樣說



如果你腦海中原本先冒出的是 My girlfriend’s with me all the time.(我女友很常跟我待在一起。)這種落落長的描述,那你一定要學會今天這兩個字:needy跟clingy。





needy



首先,我們知道 need 是動詞,表示「需要」,從這個字延伸出來的 needy 則是形容詞,在英英字典中的解釋為:wanting too much attention and love(需要過多的注意跟關愛),那因為中文說「女友很黏」通常就是在表達「很常需要你伴她左右」,所以用 needy 這個字是相當適當的喔!



因此我們可以這樣說:

My girlfriend’s quite needy.(我女友滿黏人的。)



當然 needy 也可以用在交往關係以外的情況喔,例如:

Ryan is needy for his father’s attention and affection.(Ryan 很需要他父親的注意與關愛。)





clingy



我們一樣先來看一下動詞形的 cling,它是指「黏著、纏著、依靠」,從它延伸出的形容詞 clingy 在英英字典中的解釋為:A clingy person stays close to and depends on a person who is taking care of them.(這樣的人跟照顧者的關係相當親密,且非常依賴對方。),因此如果要說「另一半很黏」,當然也可以用 clingy 喔!



來看個例子:

Don’t you think your girlfriend is too insecure and clingy? We’re just a bunch of dudes hanging out, and she wants to join us?(你不覺得你女友有點太沒安全感又太黏人了嗎?我們這種兄弟喝酒的攤她也要跟?)



此外,clingy 也可以用在愛情以外的其他情況喔,例如:

My sister has two children, and they have very different personalities. One is very outgoing and adventurous, while the other one is shy and clingy.(我姐姐有兩個小孩,他們的個性相當不一樣。一個非常外相向、喜歡冒險,而另一個則很害羞、很黏人。)





同場加映,「這個怎麼黏黏的?」英文這樣說



不過除了用「很黏」來形容另一半,相信大家也常常會用「黏」來形容物品或食物,例如「欸,地板怎麼黏黏的?」或是「矮噁,那摸起來黏黏滑滑的欸!」這種時候又該用什麼字呢?



sticky



這個字在英英字典中的解釋為:made of or covered with a substance that stays attached to any surface it touches(由有黏性的物質所製成,或表面含有黏性),所以我們可以用 sticky 來表示「黏黏的」、「有黏性的」。



舉個例子:

I accidentally spilled some coke on the floor, so it’s kind of sticky now. I’ll clean that up later.(我不小心打翻一點可樂,所以地板現在有點黏黏的。我待會就會清乾淨了。)



slimy



那 slimy 這個字在英英字典的解釋則是:covered in slime(表面有黏液),是用來形容那種黏黏滑滑、咕溜咕溜的感覺喔。



例如:

Yuck! What is that on my hair? It feels slimy.(矮噁!我頭髮上有什麼東西?摸起來黏黏滑滑的。)





各位讀者都學會了嗎?下次要描述那種太依賴他人、想要隨時都膩在一起的特質,就可以用needy或是clingy;而如果是要描述物品或食物真的有黏性,可以說 sticky,而如果是黏黏滑滑的,就適合用slimy來描述喔!今天的【卡卡英文聊天室】就到這裡,我們下次見囉!





【卡卡英文聊天室】聊什麼?



1.【卡卡英文聊天室】上車『刷』卡英文怎麼說?

2.【卡卡英文聊天室】上班『打卡』的英文可以說 check in 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