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5 | 希平方

【過年英文】迎戰親戚長輩!過年會這 8 句英文問候語就夠了 - 希平方學英文

除夕也是全家團圓吃年夜飯的日子,過去一年可能很少有機會見到的親友們,在今天都會團聚在一起,共享一頓溫馨大餐!碰到好久不見的親戚或長輩,要怎麼在過年期間用英文打招呼呢?今天就跟各位分享實用的英文問候語句型,不僅可以用在過年期間,平日寒暄也很實用喔!




【過年英文】迎戰親戚長輩!過年會這 8 句英文問候語就夠了 - 希平方學英文



除夕用英文這樣打招呼



Hey! Long time no see!(嘿!好久不見!)



這句看似中式英文的句子,年代久遠已不可考,但據說是由移民美國的華籍勞工所用來打招呼的說法,現在在母語人士之間也很常聽到囉!





I haven’t seen you in ages!(我好久沒看到你了!)



其中in ages是表示很長時間的意思,同樣的概念還可以用以下說法表達:



It's been such a long time since I saw you last time.(自上次見到你已經過好久了。)

It's been far too long.(實在太久沒見了。)

When was the last time we met?(我們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呀?)





Oh my God. Look who it is!(我的天呀。看看這是誰呀!)



想要俏皮一點,就可以用這種說法喔!





初一嘴巴甜一點,關係近一點



It's nice to see you again.(很高興能再次看到你。)



碰到許久不見的親友,可以讓他們知道你真的很開心能看到他們。同樣概念還可以這樣說:



It's great we can catch up with each other.(我們可以連絡上真的很棒。)





Look at you. You look amazing!(看看你。你看起來棒呆了!)



別忘了稱讚一下對方,讓對話能有個完美的開頭喔。





初二用英文這樣問候



How have you been?(你過得如何?)



前面招呼完之後,就可以進入正題,關心對方這段時間的近況。還可以這樣問候:



How have things been going since I last saw you?(上次見面之後你過得如何?)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你最近做些什麼?)





What are you doing these days?(你最近忙些什麼?)



問候完近況後,也可以關心一下對方的工作,或甚至也可以關心對方的家人喔,例如:



How is your family?(你的家人好嗎?)

How old is Leo now? 12? 13?(Leo 現在幾歲了?12 歲?13 歲?)





Did you know that Uncle Ken won the lottery?(你知道 Ken 叔叔中樂透的事嗎?)



親戚之間閒聊難免會有八卦的時候,一起嚼嚼舌根子也不失為是一種拉近距離的方式啦。





掌握這些實用的句子,在新年時多多用英文問候好久不見的親友吧!祝各位新年快樂~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