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6° / 25° )
氣象
2022-05-13 | iCook 愛料理

來自宇宙的神秘暗語?NASA公布「黑洞的聲音」捕捉一億顆恆星齊爆炸絢麗瞬間!

你認為宇宙是寂靜無聲的嗎?近來一位來自英國的天文學家發現,距離地球2億多光年的英仙座星系團中心黑洞,其壓力波導致的熱空氣漣漪可轉化成音符,形成人類可聽見的頻率音訊!用全新的聲音化方式就可以在NASA官網上聽取黑洞的聲音,神秘的宇宙之聲究竟聽起來是什麼形狀呢~

If a black hole erupts in space and no one is around to observe it, does it make a sound?

Not to worry; the @ChandraXray Observatory is here with new #BlackHoleWeek sonifications from galaxy clusters far, far away. Listen: https://t.co/yGu0RuP7TX pic.twitter.com/6rAgJafmAa
— NASA (@NASA) May 5, 2022

由英國劍橋大學安德魯‧費邊(Andrew Fabian)博士領銜其研究團隊,發現了英仙座星系團中心黑洞的熱空氣漣漪波;雖然原聲因其中心黑洞的聲音比中央C低57個八度,人類是無法用耳朵捕捉到的,但經過新聲音化的處理,將聲音提高57和58個八度音,就可以聽到提高其原始參數頻率的「黑洞之聲」了!用這樣的聲音化方法,即使在沒有空氣的宇宙中,人類也可以用耳朵聽見黑洞的聲音啦~

▼經聲音化處理的黑洞

除了英仙座星系團外,研究團隊也用同樣的聲音化方式,將室女座M87的黑洞轉換成視覺化的資料,可以用肉眼看到以各種絢麗顏色呈現的聲波,藍色的、紫色的、綠色的各種曲線頻率相互碰撞,在星際中交織出最美的天然影像。

來自宇宙的神秘暗語?NASA公布「黑洞的聲音」捕捉一億顆恆星齊爆炸絢麗瞬間!
Photo:NASA

有不少人聽了黑洞之聲後表示「聽著有種莫名不安啊」、「簡直是彷彿要吞噬一切的聲音」、「在黑洞前面,知道了人類是如此的渺小」,你聽完過後又有什麼感受呢?
▶ 延伸閱讀吉卜力發佈神秘的「吉卜力Ghibli x 皮克斯Pixar」圖片,這張圖有什麼秘密呢?謎底再次解開!《魔女宅急便》結局黑貓「吉吉」為何不能說話了?宮崎駿吉卜力工作室解答!拖延症必去,日本「趕稿咖啡廳」,溫柔催稿、凶狠模式任君挑選!
文章來源:來自宇宙的神秘暗語?NASA公布「黑洞的聲音」捕捉一億顆恆星齊爆炸絢麗瞬間!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本篇文章來源:《愛料理生活誌》
  • 新聞關鍵字: NASA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