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1° )
氣象
2022-06-30 | iCook 愛料理

台灣美食鹹酥雞登上《紐約時報》!以滿滿的台灣味征服美國饕客

美國人對台灣美食的興趣正在高漲,美國《紐約時報》的一篇新聞「Taiwanese Fried Chicken Meets the Moment」就報導了台灣鹹酥雞有多熱門!不但在美國受到很多食客的喜愛,也出現在越來越多餐館的菜單上。這道在台灣常見的庶民美食,也在美國成為台灣之光!

《紐約時報》訪問了在洛杉磯經營「Little Fatty」餐廳的台裔廚師郭先生,這家餐廳的菜單上有滿滿的「台灣味」。他說美國的炸雞有骨頭,台灣的鹹酥雞不但少有骨頭,還經常會搭配很對味的炸九層塔。鹹酥雞用醃醬醃製後裹粉去炸,最後撒上胡椒粉等調味料,不加任何醬汁,大家都拿著邊走邊吃很方便。

「很明顯,這道菜是台灣美食的象徵,但對我來說,它喚起記憶。」

郭先生是新一代台裔美國廚師的一員,他們正在用自己的成長經歷和口味來改造台灣夜市的著名食物,他們把台灣炸雞塞進三明治和饅頭裡,放在白麵包切片上,配上泡菜,澆上醬汁,融合美國的地區特色和台灣生活經歷的獨特性。

郭先生表示美國人開始對台灣美食很有興趣,台灣食物現在隨處可見,特別是作為文化支柱的「台灣鹹酥雞」不斷吸引更多美國饕客,逐漸在美國美食界站穩腳跟。

事實上除了台灣鹹酥雞,台灣雞排也開始爆紅。亞特蘭大的一間餐廳就提供了四種炸雞三明治,其中以台灣雞排加上南方風味的涼拌捲心菜,再淋上墨西哥胡椒美式奶酪的餐點,被餐廳老闆孫先生稱為「台灣No.1」,一上市就在當地造成轟動!
▶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台灣美食鹹酥雞登上《紐約時報》!以滿滿的台灣味征服美國饕客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本篇文章來源:《愛料理生活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