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2-07-04 | iCook 愛料理

月經來可多吃6種水果!婦產科醫師:可幫助將污血排乾淨,並改善水腫、經痛等症狀

女性經期每個月的到來,有幫助身體排出毒素、促進造血功能等好處,還可以利用月經來觀察身體健康狀況,但有許多女生在經期時,會發生經血排不乾淨、腹部疼痛等症狀,婦產科醫師建議,女生可在月經來時多吃6種水果,就能幫助將污血排乾淨,並改善水腫、經痛等相關症狀。

月經來可多吃6種水果!婦產科醫師:可幫助將污血排乾淨,並改善水腫、經痛等症狀
Photo:Pixabay@lsachelny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經期時吃一些新鮮水果其實可以讓身體舒服一點,張醫師也推薦了6種常見又好吃的水果,很適合女生們在經期不舒服時吃,但建議直接切來吃,不要打成果汁,因為打成果汁會破壞營養素。

1. 蘋果: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纖維,可以加速腸胃蠕動,讓經血更順利排出,減少疼痛。

2. 百香果: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質吸收,百香果也可以緩解痛經。

3. 香蕉:香蕉有豐富的鎂,可以舒緩疼痛、讓心情變好!

4. 番茄:茄紅素豐富的番茄可以消水腫,經期容易浮腫的人可以吃。

5. 酪梨:酪梨有助排除污血,還有豐富維生素E可以穩定神經。

6. 葡萄:葡萄可以補血,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是經期時很好的水果。

根據TVBS新聞諮詢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後,院長表示女性經期受黃體素影響,容易水腫,而且經痛可能伴隨腸胃不適、容易想吐;就中醫來說,酸性食物會收縮、引起痙攣,而百香果偏酸,可能加重想吐的情形,建議體質偏熱的人再吃百香果,體質偏寒的人則比較適合吃酪梨。

至於葡萄因為「色深不酸、甘能緩」,也就是甜味可以緩和痛的感覺,所以有點類似像吃巧克力的效果,能緩解經痛;其他如蘋果、香蕉、番茄等就沒有特別的禁忌,但要提醒,番茄的纖維高,吃多容易腹瀉,要適可而止。

【6種經期可以多吃的水果】
經期來的那幾天...
Posted by 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 on Monday, June 20, 2022
◎張瑜芹醫師 授權引用

文章來源:月經來可多吃6種水果!婦產科醫師:可幫助將污血排乾淨,並改善水腫、經痛等症狀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本篇文章來源:《愛料理生活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