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15°
( 16° / 14° )
氣象
2022-07-07 | iCook 愛料理

豆芽菜較易壞,但冷凍保存口感就不夠脆?日本主婦:1簡單方法可冷藏保存一週,且照樣脆口!

豆芽菜買回家冷藏保存通常可以吃2~3天,有時沒辦法在它壞掉前吃完,很多人都會將它放進可冷凍的保鮮夾鏈袋中,再置入冰箱的冷凍室保存。日本一名主婦為了找出可以讓豆芽菜延長保鮮期、料理後又能照樣保持脆口的辦法,就實際測試了3種常見的豆芽菜保存方式,最後發現其中1個方式可以做到。

這位主婦買了3袋一樣的豆芽菜,然後分別試了3個經常聽到的保存法:

方法1:在包裝袋外刺洞再冷藏

在豆芽菜的外包裝用牙籤或類似的工具,刺幾個洞再放進冰箱冷藏,據說這樣可以讓水氣稍微跑出來,會有通風的效果,可以讓豆芽菜不會因為水氣完全被封在袋內,就比較容易爛掉。實際測試後,豆芽菜放了3天就開始黑掉變質了,感覺延長保存的效果沒有那麼明顯。

方法2:冷凍

將豆芽菜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把水份儘量吸乾,再把豆芽菜放進適合冷凍的保鮮夾鏈袋中,把袋內的空氣擠出並封好袋口,然後放進冰箱的冷凍室保存。實際測試後,發現冷凍的豆芽菜看起來狀態非常好。

方法3:泡水冷藏

這個方法會需要一個大的食物保鮮盒。首先把豆芽菜洗淨後,放入食物保鮮盒裡,再把水加入保鮮盒中,水要蓋過豆芽菜,接著只要把保鮮盒的蓋子蓋上,再放進冰箱冷藏即可。期間每2~3天就要換一次水,換水時只要稍微把保鮮盒的一個角落掰開,就可以輕鬆將水倒出。主婦實際測試後,發現這個方法可以將豆芽菜保存至一週。

豆芽菜較易壞,但冷凍保存口感就不夠脆?日本主婦:1簡單方法可冷藏保存一週,且照樣脆口!
Photo:%grape@エニママ

料理後的口感比較

下圖左邊的豆芽菜是用方法3「泡水冷藏」保存的,而下圖右邊的豆芽菜是用方法2「冷凍」保存的,從外觀來看冷凍的豆芽菜比較漂亮,感覺也比較好吃,但是實際料理後,冷凍保存的豆芽菜會出水、變得沒那麼脆,而泡水冷藏的豆芽菜反而很脆口!所以日本主婦選出可延長保鮮期、料理後也依然脆口的最佳保存方法,就是方法3的泡水冷藏!

豆芽菜較易壞,但冷凍保存口感就不夠脆?日本主婦:1簡單方法可冷藏保存一週,且照樣脆口!
Photo:%kurashinista
▶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豆芽菜較易壞,但冷凍保存口感就不夠脆?日本主婦:1簡單方法可冷藏保存一週,且照樣脆口!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與%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本篇文章來源:%《愛料理生活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