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3°
( 23° / 22° )
氣象
2022-07-07 | iCook 愛料理

日本營養師票選健康食材前5名!可提高免疫力對抗病毒、預防肥胖及感冒、改善腸道健康

可用來製作料理的食材非常多,每一種食材都含有多種營養成份,只要攝取適合自己並對健康有幫助的食材,就能有助於改善與維持身體的健康狀態。日本管理營養師為了讓民眾多多持續攝取對身體好的食材,就票選出應該多吃的「健康食材前5名」,營養價值高的雞蛋只排名第5,榮登冠軍的是哪種食材呢?

5. 雞蛋、海藻類


管理營養師選擇雞蛋的理由:

    因為它是一種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含有多種必需胺基酸,而且雞蛋可以用在很多種類的菜餚裡,非常方便。
    雞蛋含有近乎完整的各種營養素,除了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以外,大部份的營養成份都有。

管理營養師選擇海藻的理由:

    可幫助補充鈣和鐵等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等,有助預防肥胖和提高免疫力。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美肌和瘦身的效果,飯前服用還能防止血糖突然升高。

4. 豆漿、堅果


管理營養師選擇豆漿的理由:

    豆漿對於美容和減肥都有好處,而且自從我開始飲用豆漿後,月經來時都覺得經痛有減輕。
    可攝取到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以及大豆異黃酮這種天然荷爾蒙。

管理營養師選擇堅果的理由:

    杏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而維生素E可以幫助人體抗氧化、抗發炎。堅果可以讓我們攝取到必需脂肪酸。
    吃核桃能幫助調節腸道作用,也有幫助醒腦的效果。

營養師提醒:雖然我們可以從堅果中攝取到優質的脂肪,但是堅果的熱量比較高,千萬不要過量食用,並建議挑選無調味堅果。

3. 綠花椰菜(含綠花椰菜苗)


管理營養師選擇綠花椰菜與菜苗的理由:

    它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恢復疲勞很有效果,內含的維生素C與葉酸也能幫助預防感冒。
    綠花椰是含有大量胺基酸的蔬菜類型,我都將綠花椰菜煮熟後搭配鹽和麻油,孩子們都很喜歡吃,營養又很豐富。

2. 優格


管理營養師選擇優格的理由:

    優格是可以用來取代甜點的發酵食品,而且不管是年紀大的人或是小朋友,都可以輕鬆食用。
    可幫助改善腸道環境、增強免疫力,還有助於預防便秘。市面上的優格菌種有不同的類型,可依照自己的健康需求來選擇。

1. 納豆


管理營養師選擇納豆的理由:

    含有豐富優良蛋白質的納豆,同時也是發酵食品,還能讓我們攝取到膳食纖維,有幫助調節腸道環境的作用。
    對美肌也有很好的效果。內含的皂素和鉀還能幫助預防高血壓、卵磷脂則能幫助恢復疲勞,異黃酮更有抗衰老的效果。
▶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日本營養師票選健康食材前5名!可提高免疫力對抗病毒、預防肥胖及感冒、改善腸道健康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本篇文章來源:《愛料理生活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