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9° / 21° )
氣象
2022-08-02 | iCook 愛料理

保健品或藥品開瓶後,裡面的棉花、乾燥劑要留著還是要丟掉?做錯就很容易受潮變質!

維他命、礦物質、魚油等多種保健品,是現在非常流行的健康食品類型,打開瓶蓋後可以看見裡面塞著棉花、乾燥劑等物品,有些民眾會將它們留在瓶子裡,有些民眾則會將它們移除丟棄,究竟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呢?做錯的話,保健品和藥品就很容易會受潮變質。

保健品或藥品開瓶後,裡面的棉花、乾燥劑要留著還是要丟掉?做錯就很容易受潮變質!
Photo:Crazybollywood

一名網友在FB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自己在好市多購買保健品,回家拆封後吃了一顆卻覺得味道怪怪的,不敢再吃,就拿回Costco賣場退貨。退貨時店員提醒他「以後買這種罐裝藥品回家後,裡面的棉花或其他東西要先拿出來。」

原PO當下沒想那麼多就沒詢問原因,但後來又很好奇店員建議這樣做的理由,熱心網友們也都幫忙解答。

「因為打開後它開始會吸水,藥品會受潮。」

「打開後棉花就在裡面吸濕受潮了,所以不要放在裡面。」

「除了藥品以外,其他不能吃的東西通通都要拿出來。」

「乾燥劑、棉花都要拿掉,會反潮!」

「手摸來摸去都是細菌,棉花在打開後就先丟掉。」

還有內行網友做出專業解釋:

「根據美國國家藥典(USP)規定,藥品一旦開罐,罐內所附的棉花和乾燥劑,就必須立刻丟棄,否則它們會因吸附水氣,成為藥罐內的一項污染源,棉花的作用是在運送過程中避免藥品四處碰撞而粉碎。」

總是將棉花、乾燥劑留在瓶內的網友們,聽完都表示學到重要知識。

「真假!趕快去把我葉酸的棉花拿出來!」

「長知識了,我是棉花會拿出來,但乾燥劑就留在裡邊,我以為留裡邊可以保持藥品乾燥。」

「原來如此… 我的不管棉花、乾燥劑、塑膠紙,只要原本在裡面的,都還在裡面欸。」

「棉花我會丟掉,但是乾燥劑會放著耶!原來連乾燥劑都不能放喔!」

「真的長知識了… 我都會再塞回去。」

保健品或藥品開瓶後,都要記得把裡面的棉花、乾燥劑等額外物品取出。此外,要吃保健品或藥品時,儘量不要將手指伸進去瓶子裡面拿取,用倒出來的方式更能避免污染喔!
▶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保健品或藥品開瓶後,裡面的棉花、乾燥劑要留著還是要丟掉?做錯就很容易受潮變質!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本篇文章來源:《愛料理生活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