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19 | 自立晚報

鄭署長前往亞冠賽為中華職棒加油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我國中華職棒聯隊赴日參加亞洲職棒冠軍賽,體育署長鄭世忠前往東京為代表隊加油,並於18日上午前往東京颯志道場探望我國旅日好手連珍羚,並至日本體育大學探班柔道男神楊勇緯的移地訓練。兩位選手將參加12月2日登場的柔道東京大滿貫賽(Tokyo Grand Slam)。

連珍羚是日本小松實業柔道隊選手,曾擔任該隊隊長,更在今年杭州亞運為我國勇奪金牌。小松實業柔道隊是全日本最頂尖柔道女子隊,近年興建全新的颯志道場,吸引許多外國隊伍前來移地訓練。這次東京大滿貫賽前就有以色列、蒙古、喬治亞、斯洛維尼亞、美國、希臘與臺灣等隊伍前來進行賽前對抗。本週在日體大移地訓練的林真豪選手亦由楊俊霆教練陪同至颯志道場與各國好手對抗交流。

鄭世忠署長親向松岡義之總教練瞭解連珍羚的訓練狀況以及所需後勤支援。連珍羚表示,小松實業柔道隊有11位選手與5位教練,硬體設施與對選手服務都很不錯,全新道場、防護員與重訓室,每週還有兩次免費專業運動按摩。由於教練團經常帶著連珍羚征戰各國際賽事,因此與我國柔道國家隊教練選手們也都熟識。

楊勇緯選手則是由劉文等教練安排在日本體育大學柔道場進行賽前對抗交流。劉文等教練多年來安排楊勇緯與其他選手來日體大移地訓練。

另外,國際柔道總會將在明年巴黎奧運開始實施國際教練證照規定,凡是要坐上指導席的國家隊教練皆需取得國際總會舉辦的教練講習證照。該證照分三級,通常是19天的線上遠距課程,再加上一週全英語實體課程以及學科與術科考試。鄭世忠署長承諾將補助柔道協會選送更多的國家隊各層級教練參與講習,俾能順利取得國際教練證。

針對劉文等教練反映代表隊出國移地訓練或參賽皆需整理大量單據,行政負荷沈重,鄭世忠署長表示,他在前兩週與部分協會秘書長及總教練座談後已指示簡化作業,預計明年一月起,國家代表隊出國的餐費,將以簽領定額日支生活費取代現行以飲食單據報帳的核銷方式,將可以大量降低帶隊教練額外行政工作負荷以及協會處理單據的人力。

鄭世忠署長此行亦結識了柔道國際裁判廖偉舜博士,我國柔道國家隊到日本移地訓練都會請他幫忙,他是台大電機博士,約8年前至日本總務省一所研究機構擔任研究員,曾在2017臺北世大運擔任柔道競賽經理,經常代表我國在各國際賽擔任國際裁判。這麼多年來他也見證楊勇緯從默默無名至勇奪亞運金牌的蛻變歷程。他對楊勇緯與劉文等教練幫助很大,是幕後默默付出的柔道之友。2023/11/18

健力選手楊森勇 奪世錦賽金牌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我國健力選手楊森參加「2023年世界男、女健力錦標賽」發揮最佳實力,於立陶宛當地時間11月17日完成賽事,勇奪男子120公斤級蹲舉金牌和臥舉金牌,其中蹲舉更以452.5公斤打破世界紀錄。蔡英文總統在獲知喜訊後,於第一時間拍發賀電肯定選手優異的表現,並鼓勵我國代表隊選手持續奮戰,為自己及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本屆「2023年世界男、女健力錦標賽」,賽事第五日(17)日,女子76公斤級選手林俐宸獲得硬舉銅牌。男子120公斤級,田基森選手拿下硬舉銅牌,而楊森選手則是獲得蹲舉金牌、臥舉金牌,臥舉的332.5公斤打破亞洲紀錄,蹲舉的452.5公斤更是打破世界紀錄,讓現場觀眾驚呼不可思議。本屆健力世錦賽賽事我國代表隊共囊括7金11銀10銅,並打破1項世界紀錄(楊森在蹲舉120公斤級以452.5公斤破世界紀錄)。選手堅持對健力的熱情與執著,經歷長期的嚴格訓練,在世錦賽的舞臺展現平日揮汗苦練的實力,在本屆賽事屢屢展現選手優異的技術,在教練的運籌指揮下,獲得令人讚賞的佳績,為我國爭取榮耀,贏得掌聲。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我國參與運動人口逐年增加,參加的運動種類也逐漸多元發展,各運動領域選手在疫情期間仍積極鍛鍊、累積實力,為爭取國際佳績而努力,體育署未來仍將持續提供選手後勤支援,期望選手們再接再厲,持續在世界舞台,為我國爭取更好的成績。2023/11/18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