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3 | 自立晚報

南投燈會無人機展演取消 縣府對廠商求償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燈會將在2月25日(週日)劃下句點,累計預估將突破500萬觀光人次,帶動可觀的地方經濟與觀光話題。深受觀眾期待的無人機群飛展演,遭人檢舉廠商無人機機型外觀與申請檢附資料不符,縣府立即要求廠商必須依法依契約進行。針對民航局之稽查,無人機廠商表示,無人機資訊安全與通訊審查及民航空域等相關群飛展演申請,活動前皆已取得許可,僅民航局針對活動現場執行之無人機機型外觀與送審資料有差異並提出現場勘驗需求。

無人機廠商表示,演出現場無人機部分機型外觀確實與當時提報申請外觀不盡相同,為符合規範,須全數設備更換一致,經近日積極處理相關程序,廠商最終於今日(23日)評估其設備更換作業及補件程序確定無法在期限前完成,無法順利進行剩餘場次演出,並告知縣府取消後續展演計畫。對此縣府表示遺憾,針對廠商未符法定程序,將依照契約追究責任並要求賠償。

縣府表示,期間感謝游顥立委、馬文君立委協助邀集民航局等跨部會召開協調會議予以指導。無人機群飛秀是南投燈會眾所矚目的演出項目之一,臨時取消造成民眾期待落空及諸多不便,對此縣府也深感抱歉,未來也將積極全面檢討並更加嚴??把關相關行政作業,讓南投縣最指標性的燈會活動更加完美、完善。

雖原定2/24元宵與2/25閉幕晚間的無人機群飛秀確認取消,每日固定展演之水舞秀與24日晚間的大型演出及當晚9:10的煙火秀仍將照常進行。24日於水舞廣場的新春特別演出安排有「夢幻交響慶元宵」主題之夜,邀請國際知名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於晚會壓軸演出,以及南投在地一流團隊普台高中禪鼓隊與弦樂團、名聲響亮的嘉和國小扯鈴隊帶來一系列精采演出;當晚煙火秀也將盛大施放,煙火花色共計超過50種。

主打水陸空3 D展演、全齡共賞、跨域創新多元及擁有11個特色燈區 10大亮點的南投燈會,包含馬來貘品牌燈區與其快閃店、爽爽貓水上副燈等精彩燈區,以及花海小火車、沙雕、SUP、品牌商展、遊具體驗…等精彩豐富內容,今年的主燈改變以往固定型態,進一步更加靈活,龍飛鳳舞,讓民眾「福氣龍來」;主題曲也重新創作,結合原民合音及在地歌手王品澔演唱新創的「you are the one」(你是唯一的),蔚為最大特色。在閉幕進行倒數階段,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來南投賞燈旅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