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1 | 自立晚報

台中市長盧秀燕造訪2024台北燈節 蔣萬安導覽

【記者卓羽榛臺北報導】2024台北燈節開展以來已吸引超過515萬人前來參觀!臺北市長蔣萬安1日特別邀請臺中市長盧秀燕前來走訪,除了觀賞高達三層樓的「城現光龍」主燈秀,體驗結合聲光、視覺、觸覺「三感」的展演,也參觀講述西門故事的「紅樓紀事」燈組與企業響應燈組「暢享魔力瞬間」,並與高人氣競賽燈組「眾神保庇龍平安」合影;蔣萬安更貼心送上盧秀燕喜愛的可樂,兩人還到成都楊桃冰品嚐冰品,為這趟賞燈行畫下完美句點。

蔣萬安表示,雖然今天下著小雨,但雨中賞燈也別有一番風味。他也笑著介紹,「眾神保庇龍平安」作品受到非常多民眾的喜愛,也看到網路上討論某個仙女花燈與盧秀燕市長相像,但盧市長是仙女,本人絕對更美,「是仙女下凡!」;盧秀燕也笑回,「我不是女神,蔣市長才是真男神」,並大讚作品的雕工細緻、華麗,是非常精美的傳統工藝。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指出,不同於一般園區型燈會,「台北燈節」以街頭策展概念,在交通便捷的商圈周邊街道佈展,不只更貼近民眾生活、搭乘大眾運輸可輕鬆到達,也引導國內外旅客賞燈之餘走入商圈、刺激消費。而今年台北燈節也推出「順遊臺北」行程,邀請民眾白天探索臺北城間魅力,晚上遊西門賞燈,將觀光效益擴散至臺北市各區。

觀傳局進一步介紹,2024台北燈節亮點首推「城現光龍」主燈秀,高達三層樓的金屬龍身,結合煙霧、泡泡與磅礡的音樂,每次展演都吸引大批人潮駐足觀賞。三章節的主燈秀展演,由「魚躍西門」吐出泡泡、雪花紛飛般的浪漫氛圍揭開序幕,伴隨音樂製作人K6劉家凱製作的展演配樂,與龍角、龍鬚到龍鱗接力折射彩光,搭配周圍雲海煙霧繚繞,展現多元色彩變化,彷彿傳說中的龍王騰雲駕霧現身,展現霸氣。

此外,位於北門展區的「北門映像」光雕秀也不容錯過,共7大主題動畫輪流播放,民眾還能透過QR code,於北門牆上投放照片或新年期望天燈,互動感十足。

觀傳局還介紹,今年來自全國各級學校及社會人士的競賽燈組,以「龍年祈福」等概念創作,設立於西門展區中山堂廣場;其中,近期民眾討論度超高的燈組「眾神保庇龍平安」以諧音「龍(攏)」平安的吉祥寓意,結合眾神齊保庇的元素,發想自傳統藝閣花車文化,全套燈組以擬人化神明造型呈現,包含媽祖、月下老人、財神爺、三太子、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及敦煌飛天的仙女等,成功帶起廟會民俗文化的關注及討論。

觀傳局並提醒,2024台北燈節展期倒數2天,星期六、日還有「全民猜燈謎抽機票」活動,只要到台北燈節展區各服務台,出示加入臺北市政府官方Line畫面,即可掃描QR Code挑戰猜燈謎,猜對所有燈謎還能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臺北東京雙人來回機票,邀請民眾踴躍參加。更多2024台北燈節相關資訊請至2024台北燈節官網查詢。
台中市長盧秀燕造訪2024台北燈節 蔣萬安導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