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31 | 自立晚報

春分一簍梅 南投梅子節開鑼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30日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主持「2024南投梅子節-春分一簍梅開幕活動」,並邀與會貴賓一起封罈當季梅酒宣布南投梅子節正式展開。
春分一簍梅 南投梅子節開鑼

活動現場,許縣長與550組民眾體驗手作脆梅的樂趣,許縣長建議民眾天天吃梅子養生助消化,並邀請全國民眾來南投縣梅區透過食農教育體驗及美味的梅餐,感受南投「梅」好滋味。
許縣長說,縣府每年結合縣農會和4大產地農會辦理梅子節活動,除了手作脆梅外,還邀請榮獲金帽獎的范光竹主廚,現場手作梅子特色餐食供來店顧客限量品嘗,多元呈現南投梅的特色與風味。近年來也在中央支持下,透過食農教育政策,主動出擊,將觸角延伸到全國各鄉鎮市,讓國人認識梅子的價值,行銷南投梅子產業。
信義鄉農會表示,3月30日至5月11日於梅子夢工廠園區舉辦「手作青梅」教學體驗以及「來去山上吃一餐」梅餐料理體驗,採團體預約制;每週六下午兩點三十分於梅子夢工廠長老說話伴手禮館內舉辦「范老師ㄟ鮮煮食」,特別邀請到榮獲金帽獎的范光竹主廚,現場手作梅子特色餐食供來店顧客限量品嘗,包括梅香酸辣麵、梅子豬腳、黃金梅香豆腐、梅子果凍等梅好料理,歡迎大家鬥陣來做梅,一起沉浸在濃濃的酒香梅鄉裡,共同歡度梅好時光。
縣府農業處表示,南投梅子節閉幕活動將於5月4日及5月5日由水里鄉農會在車埕鐵道廣場舉辦,為2024南投梅子節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此外南投縣農會、國姓鄉農會、仁愛鄉農會、水里鄉農會、信義鄉農會、仁愛鄉原住民果樹生產合作社及南投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等亦於梅子節活動期間在全台各地辦理各項梅DIY體驗推廣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各單位,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