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02 | i-media愛傳媒

林逸欣嘆無人聽幸得貴人 粉絲循線上門問器官捐贈

林逸欣嘆無人聽幸得貴人 粉絲循線上門問器官捐贈

梅花新聞網田瑜萍/台北報導

林逸欣新專輯《墜》中歌曲〈包括〉講述長大成人後,開始面臨親人老去與生離死別。由於歌詞中寫著「想給你我的右眼,一起看白雲藍天。想給你我的雙腿,再一次用力去追。」居然有人私訊問林逸欣是否要捐贈器官?而這首歌也是林逸欣媽媽最愛,每天為林逸欣外婆上香時必定播放這首歌,可是這首歌緣起林逸欣原本想退出歌壇的低潮,她說自轉型獨立製作後遭逢疫情,「我有過不再寫歌的念頭,反正寫了也沒人聽,也沒機會發表。」後因黃中平導演的鼓勵,林逸欣才再推出了這張專輯。

林逸欣提到和黃中平的淵源,來自出道前參與黃中平導演的林俊傑〈第幾個一百〉MV女主角,低潮她與好久不見的黃中平相約聊近況,從對方言談中得到了很大的力量,「我終於重新開始創作,寫下〈包括〉這首歌,雖然因為預算問題,不太奢望可以邀請導演幫忙拍攝,但還是很想跟他分享我又開始寫歌這件事。」

黃中平收到林逸欣訊息後,他鼓勵林逸欣:「持續創作很好,如果可以,我陪妳一起完成這MV。」讓林逸欣相當感動!〈包括〉MV也留下因侯孝賢電影知名、別名「舒淇橋」的基隆中山陸橋最後身影。當年因得獎電影《千禧曼波》而在國際大放異彩的基隆中山陸橋,素有夢境長廊美譽,黃中平趕在拆遷前取景,林逸欣笑說:「我可以體驗一下國際巨星滋味!」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