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9 | i-media愛傳媒

《沙丘》美學深受王家衛影響 「甜茶」暱稱受提摩西認證

《沙丘》美學深受王家衛影響 「甜茶」暱稱受提摩西認證

《沙丘:第二部》由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執導,「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與千黛亞(Zendaya)主演,除成為台灣今年首部賣破2億的電影,也創造出獨特沙丘美學。丹尼維勒納夫近期赴大陸宣傳,透露審美觀深受王家衛影響,他說自己90年代接觸到王家衛電影,一連看了《春光乍洩》《墮落天使》與《重慶森林》等片,這些電影的美學讓他深受啟發,他也對張藝謀執導的《紅高粱》印象深刻。



不少網友說要二刷三刷沙丘,丹尼維勒納夫建議,可以關注片中弗瑞曼人的語言,以及演員是怎麼學習說這個語言的,這由這部電影創造出的語言,跟真正存在世界上的語言一樣,有自己的詞彙與語法規則,所有演員都需在弗瑞曼語言學校學會這種語言,讓他非常感動。




《沙丘》美學深受王家衛影響 「甜茶」暱稱受提摩西認證



隨著《沙丘:第二部》全球熱賣,提摩西夏勒梅也在多次訪問中屢屢提及自己的中文暱稱「甜茶」,震驚在一旁受訪的千黛亞。提摩西夏勒梅也在幕後花絮提到,千黛亞用3招就可以制伏他,分別是「威脅」、「挑釁」後,但隨即被千黛亞阻止,笑喊:「跟我拍張照就沒事。」



其實甜茶曾提到每去一個新劇組總是非常緊張,拍攝《沙丘》時僅與千黛亞相處幾天,但幾年後拍攝《沙丘:第二部》後,兩人已經是如同家人般相處。而他也在該片殺青時對每位工作人員鞠躬,並與導演和工作人員擁抱來表達感謝之意,讓工作團隊都被他給「甜」到了。該片與4K杜比版4/15將於MyVideo上架,另有《滯留生》《金門》《怪物》《12.12:首爾之春》《送葬人》《怒潮》等片也將陸續上架。




《沙丘》美學深受王家衛影響 「甜茶」暱稱受提摩西認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