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i-media愛傳媒

【有片】A-Lin登THE FIRST TAKE唱神曲〈有一種悲傷〉 國外YT評amazing

【有片】A-Lin登THE FIRST TAKE唱神曲〈有一種悲傷〉 國外YT評amazing



去年獲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的A-Lin,登上有950萬訂閱數的知名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演出,該頻道以1隻麥克風搭配純白場景,且一鏡到底不能重錄的方式進行演出,被歌手視為一大考驗。A-Lin說:「這真的是我18年音樂生涯中,首次不能重來的錄音,すごく緊張しました〜(真的好緊張啊〜)。」



A-Lin這次選唱〈有一種悲傷〉重新編曲版,是因為這首歌對她來說意義重大,也是她歌手生涯轉捩點。MV至今已突破1億次觀看,除有英語版本,也陸續被韓國、馬來西亞歌手翻唱,「我相信即使不懂歌詞,這首歌的歌曲旋律和表現也能傳達情感,讓更多人認識A-Lin的存在,並與我的音樂產生共鳴。」



YT頻道「Local Band Smokeout」「G.O.T Games」在此片播出後都迅速上片評論A-Lin歌聲,「G.O.T Games」稱讚A-Lin歌聲「Beaufiful」,完全不輸給迪士尼動畫公主的演唱歌聲,還在A-LIN飆高音激動按下暫停鍵表示要重聽一次。「Local Band Smokeout」表示這個版本會聯想到百老匯的歌曲,雖然沒聽過這個歌手,也看得出剛開始有點緊張,但開始演唱以後A-Lin迅速進入狀況,給了9.8的高分。兩人都表示在此之前沒聽過這位歌手,但是A-Lin的演唱非常「amazing」。




【有片】A-Lin登THE FIRST TAKE唱神曲〈有一種悲傷〉 國外YT評amazing



「THE FIRST TAKE」開播3年來,包括演唱《鬼滅之刃》主題曲的日本歌手LiSA、美國歌手艾薇兒和英國歌手哈利(Harry Styles)都曾在此頻道演出,華語歌手則有蔡依林、韋禮安。今年是A-Lin出道第18年,她認為38歲(2022)那年特別難忘,發行專輯《LINK》並在隔年獲得金曲獎,深感自己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我認為人生苦短,必須性感,性感指的是在面對生活時,認真對待並充滿自信去做的行為,這次參加『TFT』對我來說也是一件性感的事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