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i-media愛傳媒

《不夠善良的我們》姑嫂對決 林依晨、蔡淑臻上演心機大戰

《不夠善良的我們》姑嫂對決 林依晨、蔡淑臻上演心機大戰

《不夠善良的我們》從前女友競爭的話題開始,「單身歧視」、「社群濾鏡」、「到底要存多少錢才能退休」等議題引發熱烈討論,明天週六要播出的內容,則由賀軍翔視角展開,揭露婆媳與姑嫂問題,導演徐譽庭心中最厲害的女強人,反而是那種「講話軟軟的、圈子兜很大,總會讓你完全沒意識就跳進她們設下的陷阱。」



為此徐譽庭安排一頓談心晚餐,與蔡淑臻長聊7小時後,蔡淑臻答應演出這個吃定丈夫的女強人角色,雖然戲份不多卻場場「犀利」,屢屢讓心機重的小姑林依晨招架不住。



而飾演許瑋甯哥哥的柯宇綸,是徐譽庭當時願意接下導演工作的關鍵角色:「我好擔心這個角色會被表象的詮釋成一個壞哥哥。」因此而決定接下導演工作。而柯宇綸也偷偷應徵餐飲外送員的工作來準備角色,果然經由他的詮釋,這個總是製造妹妹麻煩的哥哥,讓第一次合作的許瑋甯對完戲後,總忍不住含淚讚嘆:「好喜歡我哥喔。」




《不夠善良的我們》姑嫂對決 林依晨、蔡淑臻上演心機大戰



此外藍鈞天飾演林依晨的哥哥,平日胸無大志,卻非常疼老婆、疼妹妹、疼媽媽,兩人的媽媽則邀請到當年以「花系列」紅遍大家小巷的王淑娟擔任。徐譽庭表示:「找淑娟姐來客串,除了她的演技讓我著迷之外,我一直覺得依晨跟淑娟姐長得好像!」




《不夠善良的我們》姑嫂對決 林依晨、蔡淑臻上演心機大戰



而被觀眾大讚「太可愛」的柯震東,在第四集中將向許瑋甯真摯告白:「你流落街頭的時候,我會去幫你送便當。」充分表現了理科男孩雖然務實但「有夠不浪漫」的特質,讓觀者又好笑又感動。



《不夠善良的我們》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共電視13頻道播出;晚間10點MyVideo及愛奇藝國際站更新上架;每週日晚間8點於八大戲劇台播出。海外地區Viu於每週六晚間10點更新上架;4/14起,每週日晚間10:15 Astro QJ頻道播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