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01 | 引新聞

富士康遭中共查稅 邱太三:中國想阻止郭台銘參選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總統連署進入最後階段,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披露,中國稅務部門對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在廣東、江蘇等地重點企業進行稅務及用地稽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0月31日接受鏡電視《大選鏡來講:2024選戰論壇》節目訪問時提到,的確有中共介選痕跡,「中國就是想阻止郭台銘參選」。

更多引新聞:邱毅斷言落選「敗得很慘」 黃捷怒嗆:他多久沒有在高雄了

富士康遭中共查稅 邱太三:中國想阻止郭台銘參選

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0月31日接受鏡電視《大選鏡來講:2024選戰論壇》節目訪問時提到,的確有中共介選痕跡,「中國就是想阻止郭台銘參選」。(鏡電視提供)

邱太三認為,政治學者當然就導向就是選舉,跟選舉有關,從這些跡象顯示來看,毫無問題,中國就是想要阻止郭台銘的參選;他也呼籲中國大陸,對於台灣民主選舉要抱持自然平常心看待,否則台灣人民只會更加反感。

邱太三強調,要跟對岸有更高層次的交流,必須在民主、和平、對等的前提下,才能進行對話,就算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所提出的中華民國憲法下的九二共識修正版,仍然無法讓死咬「一中原則」的中國鬆口。

另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考慮納入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而外界也質疑徐曾是中國幹部,更擁有中國國籍;邱太三強調,民意代表仍須依照「國籍法」及「公務人員任用法」規範,出具放棄國籍的證明文件,才可以擔任立委。

更多引新聞:柯文哲批農保大灑幣 綠委怒斥:民眾黨當時也支持

富士康遭中共查稅 邱太三:中國想阻止郭台銘參選

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總統連署進入最後階段。(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邱太三強調,成為立委後,不管在哪個委員會,都會經手跟國家安全及國家機密的事宜,不能讓不適當的人去了解;邱認為,最近會有中配列不分區立委的風波,應該是「某些政黨」找不到焦點或議題來曝光,所以找了這樣的議題。關於過去是否類似案例?他舉例,統促黨張安樂曾經提名過中配擔任不分區立委,不過最後沒有勝選,所以一切問題都沒了。

更多引新聞報導

倒數48小時!郭台銘偕夫人曾馨瑩連署催票

內幕/民進黨拼2024國會過半 水牛伯入陣出征才有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