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02 | 引新聞

《恩菲爾德鬼屋》紀錄片影集上線 原音重現英國知名鬧鬼事件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上週五(27日)由Apple TV+串流平台推出的紀錄片影集《恩菲爾德鬼屋》(The Enfield Poltergeist),故事取材自真實事件,上線後就引起各界討論。值得一提的是,劇中各種詭異的靈異錄音檔,都是當年調查人員親身赴現場後,操作精密的錄音儀器所錄下,再度增添了一絲絲詭譎的氣氛。

更多引新聞:懷孕5月被告知寶寶「遺傳疾病」 洪詩崩潰:自己就是帶因者

《恩菲爾德鬼屋》紀錄片影集上線 原音重現英國知名鬧鬼事件

圖/《恩菲爾德鬼屋》講述史上最著名的真實鬧鬼事件,同時也是賣座電影《厲陰宅2》的原型故事。(Apple TV+ 提供)

據外媒報導,曾發生在70年代的恩菲爾德靈異事件(Enfield poltergeist),描述當年英國倫敦恩菲爾德布里姆斯當格林街284號的一棟公寓中,發生了一連串的超自然活動。包括了住戶目睹家具自行移動、夜深人靜的夜晚聽見敲門聲,此案件也一度驚動各界,吸引媒體爭相採訪。對當時的英國民眾,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並深深烙印大眾心中,改變了人們對超自然現象的看法。

英國心靈研究協會(SPR)的調查員莫里斯葛羅斯(Maurice Grosse),當年經過長時間的錄音、錄影蒐證後,確認屋內確實有異,他們甚至拍到11歲的珍妮在床上「懸空」的照片,經過電視、廣播和報紙的報導後,引起了各界一陣譁然。曾在2016年上映的恐怖電影《厲陰宅2》(The Conjuring 2),故事構思亦是以此為藍本。

《恩菲爾德鬼屋》紀錄片影集,全劇共計有四集,由入圍7項艾美獎的原創紀錄片《我還是我:米高福克斯》主創團隊打造;《深水》紀錄片導演傑瑞羅斯威(Jerry Rothwell)執導,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得主史都華勒馬雷夏爾(Stewart le Marechal)、《不願面對的真相》奧斯卡金獎得主戴維斯古根漢(Davis Guggenheim)、艾美獎得主喬納森西爾伯伯格《新世代公民》(Jonathan Silberberg)、妮可斯托特(Nicole Stott)共同監製。

更多引新聞:馬修派瑞離世 《六人行》全體演員首發聲

《恩菲爾德鬼屋》紀錄片影集上線 原音重現英國知名鬧鬼事件

圖/《恩菲爾德鬼屋》相關人員描述當年的鬧鬼經歷,令人不寒而慄。(Apple TV+ 提供)

劇中描述超自然現象調查員莫里斯葛羅斯,訪問當年的相關人員,並呈現現場錄製下來的詭異音檔,演員們將錄音檔中所發生的場景和內容還原演出,當年的目擊者們,也將現身受訪說明撞鬼紀錄,呈現令人毛骨悚然的撞鬼全記錄。《恩菲爾德鬼屋》現正於Apple TV+平台熱播中。

更多引新聞報導

黃偉晉合體邱鋒澤脫了 大露胸肌預告「斷訊CP」再發新單曲

愛黛兒演唱會途中認出台下觀眾 淚崩「他是幫我接生的醫師」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