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7 | 引新聞

柯文哲提名徐春鶯惹議 時力:為得到權力將國家安全拋諸腦後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針對民眾黨將中配徐春鶯納入不分區立委的名單,引發社會爭議;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質疑,民眾黨用充斥統戰疑慮的人選,作為中配代言人,民眾黨中央委員、台中黨部主委江和樹一邊力挺爭議人選,一邊用「乞丐」一詞歧視新台灣人,這就是台灣民眾黨口中的價值理念嗎?

柯文哲提名徐春鶯惹議 時力:為得到權力將國家安全拋諸腦後

圖/余佳蒨認為,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的惹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責無旁貸,面對爭議,請柯文哲不要推諉卸責。(圖/時代力量提供)

余佳蒨認為,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的惹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責無旁貸,面對爭議,請柯文哲不要推諉卸責;徐春鶯自詡為新住民代言人,面對身為台灣女婿的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遭中國無故拘捕至今,卻推說不清楚、也不願聲援,連最基本的人權都不敢捍衛,難以說服大眾未來若擔任立委,會挺身爭取在台的中國人權益。

余佳蒨指出,民眾黨從何時接觸徐春鶯、不分區提名流程如何作業,至今都交代不清,柯文哲原先自稱「沒見過徐春鶯」,卻被前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打臉,稱去年底就介紹徐春鶯給柯文哲認識;針對提名流程,柯文哲稱徐春鶯是自己投件報名海選計畫,事後被徐春鶯直接反駁,強調當初是民眾黨透過黃珊珊主動邀請擔任不分區。

余佳蒨直指,民眾黨對於徐春鶯的說法一變再變,反反覆覆的立場根本就是作賊心虛的表現;民眾黨對中國始終抱持曖昧態度,從「兩岸一家親」、「等距外交」到服貿議題立場搖擺不定,現在又推出統戰背景濃厚的參選人,為了得到權力,不惜將國家安全拋諸腦後,想透過「拔草測風向」,試探民意對於民眾黨親中程度的底線。

【更多引新聞報導】

批侯友宜落跑、首長帶頭作秀!民進黨議員:讓公務員回歸專業機

嗆賴清德讓台灣這條船下沉 侯友宜:台海安定才是掌舵者該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