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07 | 引新聞

婉拒民進黨不分區邀約 盧彥勳:無意參與政治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佈局持續討論中,傳出民進黨昨日召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由賴清德親自主持,會中已確認網球名將盧彥勳並無意願踏入政壇。祕書長許立明會後訪問指出,委員針對社會各領域被推薦人士之代表性、適當性等進行充分意見交換,具體人選還在討論中。

更多引新聞:瑞莎、盧彥勳將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資深媒體人曝「國籍法」限制

婉拒民進黨不分區邀約 盧彥勳:無意參與政治

圖/民進黨積極布局不分區立委,傳出民進黨昨日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開會,由賴清德親自主持。(翻攝賴清德臉書)

知情人士指出,民進黨並未直接放棄,仍給盧彥勳時間考慮,要他再想想,直到近日都還有進行相關連繫。盧彥勳也表示,從未有意願參與政治工作,因為如何讓台灣的體育界更進步才是我一生的追求。東京奧運後選擇退役,在未來的日子裡,除了多陪伴家人,更希望能為台灣體育界奉獻心力,傳承他的職業網壇的經驗與國際人脈,為台灣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

對於不分區立委的安排,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昨日表示,提名委員會正在討論各界舉薦的人才,將基於民主大聯盟的3個原則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來選擇人選。

更多引新聞:邱毅爆「柯郭」這3天會合?柯文哲:郭台銘沒一定要占位置

婉拒民進黨不分區邀約 盧彥勳:無意參與政治

圖/盧彥勳也表示,從未有意願參與政治工作。(翻攝盧彥勳臉書)

此外,女藝人瑞莎也傳出將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對此,瑞莎昨日透過社群平台IG動態感謝外界關心,並強調沒有收到任何詢問或邀請,她指出,「我的重心與目標是我的家庭,我的學生們,她們的未來,與台灣韻律體操的發展」。

更多引新聞報導

梁文傑控遭「跟監」 徐巧芯:忙都忙死了!

柯文哲提名徐春鶯惹議 時力:為得到權力將國家安全拋諸腦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