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3 | 引新聞

藍綠為「台中建設」互槓!林佳龍籲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2024總統立委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2)日替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站台,她提到,台中三大建設都是台中出錢,「我們的立委在哪裡?」更怒嗆「選不對人、走不對路」,選總統就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更多引新聞:柯文哲為「挺太陽花」道歉?蔡正元回應了

藍綠為「台中建設」互槓!林佳龍籲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圖/盧秀燕提到,台中三大建設都是台中出錢,「我們的立委在哪裡?」更怒嗆「選不對人、走不對路」,選總統就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翻攝盧秀燕臉書)

選戰進入倒數60天階段,各黨派母雞積極為小雞站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2日下午到台中舉辦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也到場支持,他呼籲,大家站出來挺台灣、挺賴清德、挺8席立委,2024團結一致,「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林佳龍指出,他當市長時從前市長胡志強接下會展中心,市府出50億元、中央出50億元,但盧秀燕上任後把中央的50億元退回,因為水湳經貿園區要蓋另一半會展中心台中要出地,還要跟中央收錢,而中央都已經要替台中興建會展中心了,是她不要做,現在才開始甩鍋。

對此,盧秀燕昨日下午替黃建豪站台也回嗆,現在她當市長,台中治理在各大評比都奪下六都之冠,但她很辛苦,因為中央預算支持的還不夠,例如前瞻預算六都分配2000億,高雄人口比台中少10萬,卻獨拿1000多億等於一半,台中是全國第二大都,卻只分到200多億,所以她就立刻抗議,為台中人極力爭取權益。

更多引新聞:宋楚瑜酸「某先生讓國民黨被下架」?馬辦回嗆:他2000年讓台獨上台

藍綠為「台中建設」互槓!林佳龍籲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圖/林佳龍呼籲,大家站出來挺台灣、挺賴清德、挺8席立委,2024團結一致,「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翻攝賴清德臉書)

盧秀燕也表示,包含鐵路高架、74號快速道路、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等建設,她擔任立委時為台中爭取的大建設及經費。她擔任市長後,台中巨蛋、會展中心、綠美圖等重大建設,中央沒有補助,質疑「現任的立委在睡覺嗎?」

更多引新聞報導

藍白合全民調成定案?宋楚瑜:台灣的紀錄不好

全民調輸給柯文哲?侯友宜:贏得最後勝選才是最重要目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