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1 | 引新聞

登記進入倒數!民眾黨劃底線沒有「侯柯配」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賴蕭配今登記參選,但是藍白至今始終喬不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9日在板橋誓師大會上稱要「繼續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發文「走自己的路」,被解讀藍白整合瀕臨破局;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20日上節目,甚至驚爆柯文哲曾想乾脆「就退了」,意指直接讓國民黨選,陳智菡今解釋,「退」指得是「退讓」,不是退選。

更多引新聞:怒嗆國民黨不是第一次詐欺!黃士修發「讓趴猴」梗圖狠酸:全黨救1人

登記進入倒數!民眾黨劃底線沒有「侯柯配」

圖/賴蕭配今登記參選,但是藍白至今始終喬不攏。(翻攝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臉書)

柯文哲希望成全大局,在15日簽訂六大協議,以公平方式選出組合,並願意在誤差範圍、民調贏3%也算自己輸,可擔任侯友宜的副手,陳智菡說,柯也願意擔任副手,只不過還是希望藉由一個比較公平的方式,來產出這樣的組合。所以她在節目上說的「讓」,其實就是說他一定程度的做了退讓,希望讓在野成功整合。

《新聞面對面》主持人謝震武在節目中問陳智菡,柯文哲說要「拚戰到底」,那麼這些東西還有回頭路嗎?陳智菡回應,由於現在許多中間選民無法認同如此結果、選票無法轉移,那「侯柯配」恐怕就不能達到勝選,並指連國民黨內部民調也是柯高出很多,而他們一直在退讓,但沒有感受到善意。

外界也好奇,總統登記日期為11月20日到24日,侯友宜是否已找好副手備案,侯友宜表示,民眾期待藍白合,「我會等你(柯),等你到最後一刻,你想通了,都在你一念之間。」

更多引新聞:戰貓回來了!蕭美琴:我會撩落去

登記進入倒數!民眾黨劃底線沒有「侯柯配」

圖/周榆修今表示,民眾黨的立場當然是「沒有侯柯配這個選項」,但是如果是「柯侯配」的話,大家可以來努力。(翻攝侯友宜臉書)

據了解國民黨副秘書長江俊霆與柯競辦主任周榆修在昨(20)日中午私下見過面。對此,周榆修今表示,民眾黨的立場當然是「沒有侯柯配這個選項」,但是如果是「柯侯配」的話,大家可以來努力。

更多引新聞報導

藍白合無望?柯文哲、郭台銘會面一小時半 侯友宜:不予評論

賴清德副手出爐!賴蕭配挨酸「美國的選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