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02 | 引新聞

Spotify曝2023年度歌曲排行榜 周杰倫蟬聯5年台灣「最受歡迎全球藝人」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本週四(30日)全球知名串流平台Spotify的2023年度回顧活動,公布了年度的人氣歌手、專輯、歌曲及Podcast節目排行榜,由人氣女歌手陳華演唱的〈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一舉榮登台灣聽眾年度最愛歌曲。周杰倫則是年度「最受歡迎本地藝人」,更連續5年獲得台灣「受歡迎全球藝人」冠軍,再度展現華語天王風範。

Spotify曝2023年度歌曲排行榜 周杰倫蟬聯5年台灣「最受歡迎全球藝人」

圖/周杰倫連續5年獲得台灣「受歡迎全球藝人」冠軍,再度展現了華語天王風範。(翻攝周杰倫臉書

本週公布的年度Spotify熱門歌曲排行榜,由陳華的《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一舉奪冠;中國歌手承桓的《我會等》、BTS成員柾國的《Seven》則居次奪下第二、三名;去年甫奪冠的韋禮安《如果可以》,雖然已上架逾兩年,仍在今年獲得第5名佳績。前10名中也有5首是K-POP歌曲,去年才出道的南韓女團NewJeans,也有兩首歌曲上榜,人氣居高不下。

年度全球排行榜中,則由美國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奪冠,登上了年度最多收聽次數歌手的寶座,第二名起則依序是波多黎各饒舌歌手壞痞兔(Bad Bunny)、威肯(The Weeknd)、德瑞克(Drake)和墨西哥歌手Peso Pluma等人。麥莉希拉(Miley Cyrus)的歌曲〈Flowers〉則榮登了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

Spotify曝2023年度歌曲排行榜 周杰倫蟬聯5年台灣「最受歡迎全球藝人」

圖/女歌手陳華的《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一舉奪冠,人氣居高不下。(翻攝陳華臉書

在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前十名榜單中,便有五首是K-Pop流行歌曲,包括了NewJeans的〈OMG〉與〈Ditto〉、 (G)I-DLE的〈Queencard〉以及JISOO〈FLOWER〉;而Jung Kook今年剛推出的〈Seven (feat. Latto)〉發行才未滿半年,便名列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第三名,亦是今年台灣聽眾最愛的K-Pop歌曲。

Spotify曝2023年度歌曲排行榜 周杰倫蟬聯5年台灣「最受歡迎全球藝人」

圖/泰勒絲一舉登上年度最多收聽次數歌手寶座,人氣無人能擋。(翻攝Taylor Swift臉書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

1.陳華〈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

2.承桓〈我會等〉

3.Jung Kook〈Seven (feat. Latto)〉

4.NewJeans〈OMG〉

5.韋禮安〈如果可以〉

6.李榮浩〈烏梅子醬〉

7.NewJeans〈Ditto〉

8.孫盛希〈眼淚記得你〉

9.(G)I-DLE〈Queencard〉

10.JISOO〈FLOWER〉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在地歌手

1.周杰倫

2.告五人

3.周興哲

4.五月天

5.高爾宣

6.理想混蛋

7.蔡依林

8.張惠妹

9.韋禮安

10.A-Lin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在地歌手歌曲

1.陳華〈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

2.韋禮安〈如果可以〉

3.孫盛希〈眼淚記得你〉

4.理想混蛋〈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5.理想混蛋〈我就想你〉

6.詹雯婷〈訣愛〉

7.告五人〈好不容易〉

8.茄子蛋〈閣愛妳一擺〉

9.高爾宣〈Without You〉

10.周興哲〈最後一堂課〉

更多引新聞報導

周星馳昔籌拍《功夫》注重版權 登門拜見金庸付6萬港幣酬勞

五月天赴英國倫敦開唱 舞台為怪獸慶生遭虧「蛋糕是真的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