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6 | 引新聞

金正恩公開演講哭了!拭淚畫面曝光

(記者李晴/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於多場公開場合表達關於國內少子化和疫情的憂慮,引發外界關注。金正恩在周日的全國母親大會上首次提及少子化問題,呼籲北韓婦女生育更多孩子,以應對出生率下降的挑戰。他表示阻止出生率下降是所有人的責任,並強調要提供良好的兒童保育和教育。

更多引新聞:男星慘遭綁架虐殺!兇手殘暴行徑曝光

金正恩公開演講哭了!拭淚畫面曝光

圖/金正恩公開演講說提及少子化問題,情緒激動一度拭淚。(翻攝自YouTube)

根據外媒報導,在演講中,金正恩懇求北韓婦女多生育孩子,以抵銷出生率下降的影響,情緒激動間更一度拭淚擦拭臉龐。台下眾多婦女也紛紛動情,引發熱烈討論。金正恩強調解決少子化問題和提供良好的兒童保育是共同努力的目標。

VIDEO: North Korean leader Kim Jong Un shed tears at the Fifth National Meeting of Mothers, held at Pyongyang Indoor Stadium on Sunday, where he emphasized the need to give birth to more children and adhere to government child-raising standards. pic.twitter.com/W81ey7cwmQ

— NK NEWS (@nknewsorg) December 4, 2023

此外,金正恩在紀念北韓勞動黨建黨75週年的演說中,表達了對北韓至今無人確診新冠肺炎的感激,並對疫情和颱風對人民生活帶來的影響表示歉意。他讚揚國家在防疫方面的努力,並呼籲南韓攜手共度危機,表達了對南北關係的期待。

外媒指出,金正恩的這些發言凸顯了北韓在社會和人口層面所面臨的挑戰,同時表達了對國家發展和與南韓合作的期待。

更多引新聞報導

瘋玩闖下大禍!高雄共享機車遭「倒頭栽」 4人被送辦

新北耶誕城「免費抱抱」大軍出沒!網友痛批:根本擾民

最貴捷運站出爐!網一致認證:觀光客超多!租金一坪超過6000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