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7 | 引新聞

加重刑期!侯友宜:當選後全力掃蕩詐騙集團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與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葛如鈞,今(7)日召開「火網打詐、重刑轟詐」記者會;侯友宜說,全國近9成民眾都曾收到詐騙簡訊與電話,受害者不分年紀與及職業,未來他會加重詐騙者刑期,不僅打詐更會維護治安,讓人民免於詐騙的恐懼。

加重刑期!侯友宜:當選後全力掃蕩詐騙集團

圖/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與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葛如鈞,今(7)日召開「火網打詐、重刑轟詐」記者會。(圖/侯友宜競總提供)

侯友宜強調,當選後,全力掃蕩詐騙集團,3年內詐騙案減半、任期內讓民眾有感,避免詐騙集團搖身成為組織犯罪集團;他會「部會整合,組建打詐交叉火網」,NCC嚴查國內機房、境外機房國際、兩岸合作,數發部下架詐騙廣告,金管會建立虛擬貨幣及第三方支付監督制度,杜絕詐騙犯遊走兩岸及國際。

侯友宜直言,無庸置疑,人民最痛恨詐騙產業,2022年統計民眾遭詐騙700億元,如果再加上犯罪黑數將超過1000億元,且9成民眾都曾收到詐騙簡訊與電話;詐騙不只騙長輩,就連高學歷都曾被騙過,就連他的醫師朋友都曾被騙過2、3000萬,為此羞愧還不敢報案,還有人被詐騙到家破人亡。

侯友宜直言,「別人做不到就讓侯友宜做」,只要「騙得越多、關得越久」,犯罪所得超過一定金額者,不論個人或組織,都加重刑責二分之一,而提供人頭帳戶再犯者,也將修法加重刑責二分之一,另也加強控管不明金流及地下匯兌。

有「寶博士」之稱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葛如鈞也說,民進黨編13億預算要打詐,其中卻有73.58%花在場地費,金管會、NCC和數發部打詐失職;認為應更快導入科技和AI技術,更有效追查人頭帳戶和車手等詐騙集團的網絡,確保盡可能追回被害人因詐騙失去的金錢,並迅速返還給受害者。

趙少康表示,詐騙問題不解決是國家恥辱,但國內相關罰責太輕,詐騙形式防不勝防,但民進黨執政詐欺案創10年新高,im.B詐騙案狂吸金90億,與民進黨高官、民代間到底有甚麼關係?鄭文燦曾出席曾國緯集團宴會、陳歐珀立委的免費房車、服務處,這與詐騙集團是某種共生關係,還是魚幫水、水幫魚?

趙少康直指,大家這麼痛恨詐騙,民進黨這些人難道不知道避嫌嗎?實在令人氣憤,如果「侯康配」當選,相信在侯友宜除惡務盡的魄力下,警察、金管會、NCC等單位一起投入全力偵辦;就如同郝柏村擔任行政院長時,大力掃黑展現的執行力,該抓的該關的關,一定可以讓詐騙案大幅減少。

【更多引新聞報導】

團結所有力量!侯友宜、趙少康偕朱立倫向王金平請益

IN觀點/柯文哲大勢已去 國民黨策略要柯去吸民進黨的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