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8 | 引新聞

民進黨啟動「護國海鯤號」宣傳車走遍全台 力推國會過半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今(8)日召開「海鯤護國、青年挺台」專案啟動記者會,由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主持,宣布「護國海鯤號」宣傳車,將在選戰剩下的36天,持續走遍全台,力推民進黨國會過半、護國挺台。

民進黨啟動「護國海鯤號」宣傳車走遍全台 力推國會過半

圖/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8日召開「海鯤護國、青年挺台」記者會,宣布「護國海鯤號」宣傳車,力推民進黨國會過半、護國挺台。(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海鯤護國、青年挺台」行動召集人、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飛帆表示,「護國海鯤號」兩週前由高雄左營出發巡迴全台,在選戰剩下的36天,也將持續跑遍全台54個選區、進行超過100場輔選街講;行動主要有三大目的,首先是讓國人了解本次選舉對國防的重要性,其次要讓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與年輕世代「國務青」走上街口、走入人群,第三則是為各個關鍵選區立委候選人搭台造勢,力推民主陣營國會過半,拒絕國民黨不分居第一名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

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直言,在這次大選中,國會選舉真的相當重要,總統帶領國家的方向,而國會就像引擎可讓國家順利地運轉,我們無法阻止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提名韓國瑜,但可阻止他成為立法院長;韓國瑜是台灣第一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公然暴力毆打同仁立委,若是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國際夥伴會又如何看待台灣的民主,明年1月13日大家一起拒絕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郭昱晴說,針對國會過半一事,也誠懇地向大眾呼籲這件事有多麽重要,若這次國民黨與民眾黨於立法院的席次過半,國民黨所提名的第一名的韓國瑜就有可能成為立法院長;韓國瑜不只締造罷免票數高於當選票數的事蹟,也有歧視女性言論等行為,若這樣的人成為立法院長,包含民生、教育、環保,甚至是國防議題提案就都有可能是停滯的。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指出,民主本來就是一個冗長的過程,它不是全有或全無,必須一步步來完成。不只國家安全,還有長照托育、民生發展、性別平等都要繼續改革,未來國會要繼續帶領台灣往前邁進;此外,中國的認知作戰一天上傳200個頻道發布訊息,更不用說民進黨不分區提名以來,連續遭受14天的攻擊,目的就是不讓本土、年輕、專業的人才進入國會。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雅琳強調,作為三個孩子的母親,要教育孩子行為規矩、受欺侮時保護自己,就不能放任有暴力傾向、講話歧視的韓國瑜,及讓侵害孩子安全未來的馬文君在國會,呼籲所有家長們應該站出來,用選票保護孩子在民主自由的國家安全成長,給孩子有希望的未來;新北市議員顏蔚慈號召全台青年,用行動實際來支持台灣進步的力量。

知名KOL鄭家純補充,選戰的日常就是從清晨忙到深夜,但當掃街拜票時,遇到支持者說加油打氣,疲勞都會消失,因為那聲「加油」的意義,就是盼望這些立委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認為,「護國海鯤號」在台灣各地挺台護國,「國家希望工程」則集結三大智庫、200位專家學者,為台灣下個階段的社會理想,提出回應現實挑戰也帶來希望的國政藍圖。

【更多引新聞報導】

立委選情》蘇巧慧須贏洪佳君20% 吳秉叡被對手逼到爬樓梯

青年侯康貸!侯友宜提「555方案」、首購頭款1500萬政府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