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0 | 引新聞

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與女星陳意涵現身新北暢聊《小曉》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與金獎入圍常客陳意涵以及編導靳家驊、監製王小茵,10日攜新戲《小曉》現身新北大談拍攝心路歷程;新聞局長張愛晶指出,期待藉由這場特映會,呼籲大眾一同關注過動兒童及其家庭的困境,給予最溫暖的同理與包容。

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與女星陳意涵現身新北暢聊《小曉》

圖/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與金獎入圍常客陳意涵以及編導靳家驊、監製王小茵,10日攜新戲《小曉》現身新北大談拍攝心路歷程。(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為支持台灣影視產業,10日舉辦《小曉》特映會,以實際的行動,展現新北作為影視大城力挺優質作品與金獎演員的決心;編導靳家驊、監製王小茵與劇中飾演母女的主要演員陳意涵、林品彤,也驚喜現身映後座談,暢聊新北拍片體驗。

電影《小曉》講述小學五年級的女孩小曉(林品彤飾),因一個令人揪心的秘密,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加上父親長年旅外,媽媽薇芳(陳意涵飾)一個人疲於面對小曉的情況,逐漸陷入束手無策的困境,這樣的環境讓母女關係一直處於緊張邊緣;班導保羅是一位有耐心且善良的老師,意外地為母女之間,帶來生活上種種戲劇性的變化。

主演林品彤與陳意涵也暢聊對新北的印象與拍攝體驗,林品彤表示,劇中人物小曉的校園場景幾乎都是在深坑國小取景,很喜歡校園的氛圍,當中也塑造出很真實、很棒的戲份,拍攝印象相當深刻,希望之後也有機會常常到新北拍攝;聊到拍攝《小曉》的心情,為揣摩角色努力做了不少功課,也相當享受詮釋角色的拍攝過程。

陳意涵過往有不少作品到新北拍戲,更曾拍攝瑞芳觀光宣傳短片,她也提到在新北拍攝很容易品嚐到美食,拍攝《小曉》的過程就常在深坑老街覓食,補充能量再去拍戲,非常喜歡在新北拍戲;陳意涵直言,這是首次轉型接演母親一角,透過觀察體會特殊教育媽媽的辛苦,劇本、台詞氛圍強烈,很容易入戲進到角色裡。

張愛晶表示,新北市是一座影視友善城市,鼓勵並支持製作公司、劇組以影像述說動人故事、以鏡頭捕捉城市景象,觀影者可以從許多金獎影后與她們的作品中發現新北多元風貌;新北好好拍,誠摯歡迎國內外製作團隊到新北取景拍攝,協力打造更多精彩動人的作品。

【更多引新聞報導】

宇宙人首登新北巨星耶誕演唱會 李聖傑、周湯豪雙壓軸飆唱

展現新北影視之城魅力 新聞局舉辦都會電影場景實境遊戲之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