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2 | 引新聞

向勞苦功高的教練們致敬 新北市發表2024運動教練形象月曆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2)日舉辦2024年新北運動教練形象月曆的發表會,邀請來自各校各種類運動的教練,穿著專項運動服裝擔任模特兒,手持個人月份形象看板輪番亮相;教育局長張明文認為,邁入第4年的教練月曆,除展現專項運動的力與美,也收錄優秀教練們的座右銘。

向勞苦功高的教練們致敬 新北市發表2024運動教練形象月曆

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2)日舉辦2024年新北運動教練形象月曆的發表會。(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4教練月曆的拍攝由三多國小及板橋國中統籌,拍攝地點擴及碧華國中、明德高中戶外運動場及微風運河水域,共包含14項運動種類,並同步拍攝影片,其中板橋國中校長謝承殷推廣體育不遺餘力;發表會中的亮點,則是邀樹林高中跆拳道教練張婉貞及光復高中射擊教練陳弘振,分享教練生涯帶隊的經歷。

張婉貞指出,她從基層選手一路到樹林高中專任運動教練及青少年國家隊教練,教練月曆的拍攝是對長期耕耘基層教練們肯定;擔任教練除教授專業技術、體能、學科及生活常規等,還必須針對每位選手的個性及特質做差異化教學,過程雖辛苦,但看到選手成長及站上頒獎台的時刻,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田徑選手出身的陳弘振教練專攻3000公尺障礙賽,師承「超馬推手」潘瑞根,退役後偶然至林口高中參訪射擊隊,發現射擊有機會進軍亞奧運,7年前促成光復高中國中部射擊隊成立;從體育課堂尋覓璞玉選手,從零開始慢慢雕琢,教練須評估比賽的困難,訓練選手沉著冷靜,並制定相應對策。

教育局說,新北市各學制及各運動種類展現的競技運動成績有目共睹,為了讓大家看見發光發熱選手們背後令人感佩的教練群,特別推出深具典藏價值的運動教練形象月曆,向勞苦功高的教練們致敬;想要索取2024運動教練形象月曆的朋友,可至「新北學Bar」臉書粉絲專頁按讚、留言加分享,就有機會抽中!

【更多引新聞報導】

抗韓大將林昱珉代言 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熱血開打

新北市第三屆金牌農村出爐 劉和然:期待吸引年輕人返鄉打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