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3 | 引新聞

楊桃館攻防!陳俊宇:司法已還清白 黃琤婷籲支持三不候選人

(記者陳志仁/宜蘭報導)員山鄉楊桃集貨場儼然成為宜蘭立委選戰的攻防焦點!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競選總部發言人團質疑,民進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陳俊宇將農委會補助興建「楊桃集貨場」的經費,當作蓋自家豪宅一樣的使用,是否是要假集貨場興建之名,拿公家款行蓋自家豪宅之實?

楊桃館攻防!陳俊宇:司法已還清白 黃琤婷籲支持三不候選人

圖/陳俊宇說,從2015年參與議員選舉到這次2024大選,國民黨依舊故技重施,將過去案子再次提出來冷飯熱炒,請問國民黨真的無計可施嗎?(圖/陳俊宇競總提供)

陳俊宇13日開記者會指出,從2014年至今,每逢選舉對手就提告、意圖抹黑,但從2015年的2份不起訴書,近期收到的簽結書函,司法都已還他清白,國民黨因選情告急,持續惡意抹黑、奧步盡出,四處吊掛抹黑看板,且用問號規避法律責任;呼籲黃琤婷回歸理性選舉、拿出應有的格局,跟他直球對決。

楊桃館攻防!陳俊宇:司法已還清白 黃琤婷籲支持三不候選人

圖/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競選總部發言人團質疑,民進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陳俊宇是否就是要假集貨場興建之名,拿公家款行蓋自家豪宅之實?(圖/黃琤婷競總提供)

黃琤婷發言人團蘇上允說,陳俊宇將不能住人的集貨場當自家豪宅使用,再遭到縣府開罰後仍無視法令,繼續住在裡面,直到民進黨提名立委前才雇工拆除部分違建,並搬離現場,如果沒有選舉是不是就繼續違法使用?從空照圖可看到「集貨場」取得使照後不斷的擴建?甚至違建鐵皮雨遮及石磚鋪面。

陳俊宇強調,只要宜蘭縣政府提出違規的部分,必定配合改善,就算拆到剩下一坪或要求全數拆除,他也會拆,而對於過去做了不好的示範,入住農業的設施一事,他鄭重向大眾致歉,未來只要建築物不合法,就也不會再入住;同時司法已還他清白,請國民黨不要再為選舉肆無忌憚抹黑、浪費司法資源。

楊桃館攻防!陳俊宇:司法已還清白 黃琤婷籲支持三不候選人

圖/陳俊宇強調,對於過去做了不好的示範,入住農業的設施一事,他鄭重向大眾致歉;未來只要建築物不合法,就也不會再入住。(圖/陳俊宇競總提供)

陳俊宇說,從2015年參與議員選舉到這次2024大選,國民黨依舊故技重施,將過去案子再次提出來冷飯熱炒,請問國民黨真的無計可施嗎?要用抹黑、扭曲事實糟蹋對手?請國民黨停止抹黑手段,回歸正面選舉、提出政見,向縣民說清楚對宜蘭的建設願景、如何維護台灣民主發展更為重要。

陳俊宇競總副主委陳金德補充,楊桃館是20幾年前政府為協助農村改善各式農業設施所舉辦的計畫,農委會補助各縣市政府,全國皆有申請並非宜蘭單獨個案;當時申請是員山鄉的楊桃產銷班,陳俊宇並非班長,興建過程是員山鄉農會公開招標,非陳俊宇自己興建,建物也經縣政府層層審核、現勘及驗收。

黃琤婷直指,民進黨在宜蘭立委選情的確非常不樂觀?否則也不用讓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頻繁下鄉輔選,主將親上戰場回應豪宅集貨場的問題;陳俊宇自爆曾經被提告貪污、侵占、背信、詐欺、竊佔、詐貸、偽造文書等,雖都已他字案簽結或為不起訴、不得再議,甚至連林錦坤告發的案子也要算在她頭上。

楊桃館攻防!陳俊宇:司法已還清白 黃琤婷籲支持三不候選人

圖/黃琤婷提及,即便民調領先的情況下,她會繼續努力勤走基層,爭取更多選民的認同,只有明年1月13日票票入匭,勝選才算是真民調。(圖/黃琤婷競總提供,資料照)

黃琤婷提及,2020年綠營憑藉著「小英旋風」在宜蘭拿下高票,連帶使立委陳歐珀順利連任,所以即便民調領先的情況下,她會繼續努力勤走基層,爭取更多選民的認同;呼籲縣民共同支持「不貪、不取、不騙」的三不候選人,只有明年1月13日票票入匭,勝選才算是真民調,把詐騙集團從宜蘭趕出台灣。

【更多引新聞報導】

陽醫二期將動工!陳俊宇批別再抹黑 黃琤婷:不與詐騙勾結

創黨夥伴胡博硯、魏揚相挺 時力百場街講起跑爭取選民支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