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4 | 引新聞

蕭美琴暢談台灣國際處境 經濟學人:戰貓個性贏得國際支持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今(14)日刊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專訪及人物特寫,以「蕭美琴是台灣的戰貓」為標題,介紹她的豐富經歷、穩健領導性格;其中,除了敘述她與地方政治的濃厚連結,也強調擔任駐美代表期間的「戰貓」作風,贏得許多美方友人的支持。

蕭美琴暢談台灣國際處境 經濟學人:戰貓個性贏得國際支持

圖/蕭美琴獲副總統提名後,首次接受外媒的專訪。(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在形容「戰貓」作風時,蕭美琴向經濟學人強調,貓除可愛、敏捷、靈活外,也能在複雜的地方取得平衡,而即便腳步輕柔,仍然能找出最好的防衛位置,且貓也具有獨立性格,「無法強迫他們做出不想做的事情」;對此,經濟學人表示,蕭美琴在美國任職時,此作風贏得許多美方朋友的支持。

有關蕭美琴的工作歷練,經濟學人敘述,蕭美琴過往擔任民進黨的國際部主任,也曾經擔任民進黨2位總統的外交顧問;此外,蕭美琴也在花蓮耕耘10年時間,尤其她在花蓮贏得在地農民的信任,更成功當選深藍選區的花蓮區域立委。

蕭美琴暢談台灣國際處境 經濟學人:戰貓個性贏得國際支持

圖/蕭美琴向經濟學人強調,貓除可愛、敏捷、靈活外,也能在複雜的地方取得平衡。(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兩岸事務上,經濟學人評論蕭美琴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重申賴清德候選人維持現狀的立場,也提到過往民進黨政府為避免不必要的挑釁,但同時維護台灣主權及兩岸和平;蕭美琴向經濟學人說,這是維護台灣地位的最務實辦法,不但符合多數台灣民意的期待,也促使台灣獲得更多灣國際友國及盟友的支持。

經濟學人提到,蕭美琴承諾的就是持續性,若賴清德當選總統,台灣將持續建立與國際盟友的夥伴關係並強化國防嚇阻力,並引述蕭美琴的話,「台灣就像貓一樣,我們可以溫暖可愛,但不要招惹我們」;經濟學人將蕭美琴的訪問刊登於Banyan專欄,該專欄也曾專訪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多位亞洲政府領袖。

賴清德競總說,這是蕭美琴獲副總統提名後,首次接受外媒專訪,蕭美琴除了闡述「戰貓外交」的哲學,也針對台灣的國際處境、台美關係、國防安全,及國內政治議題提出答覆,向經濟學人直指,未來民進黨執政將帶來穩健、負責任且努力解決問題的核心立場。

【更多引新聞報導】

蕭美琴大讚曾柏瑜是年輕人的榜樣、吳琪銘是最了解地方的人

接受知定講堂專訪 蕭美琴:捍衛台灣民主自由並與國際接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