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1 | 引新聞

前立委轟賴清德作賊心虛 空拍機遭禁拍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近日成為打卡地標「賴皮寮」,更被現場直擊有特勤站哨、幫忙清掃等,引發外界關注; 20日晚間7點舉辦總統候選人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發表會提到老家被藍白攻擊,他說,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更多引新聞:鄭弘儀遭柯文哲酸「哭很奇怪」!他反嗆:像你阿公被228整死一樣的心情

前立委轟賴清德作賊心虛 空拍機遭禁拍

圖/總統候選人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0日晚間7點舉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發表會提到老家被藍白攻擊。(中選會提供)

前立委邱毅透過空拍畫面指控,原來賴清德老家違建,不只一幢,占地還超過兩百坪「甚至別有洞天」完全就是風水寶地,相關畫面20日在Youtube《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頻道中曝光,短短半小時的時間已有1.2萬次觀看、破百則留言。

針對老家不斷被攻擊,賴清德表示,最近他家的老房子引起藍白攻擊,也引起社會關注,其實礦區房子牽涉台灣礦業發展歷史留下來的礦工住宅,以及礦工後代安居的問題,合理解決才是正道,不是在多年後只認定既存違建,拍照存檔,就當作解決,因為礦區內每一個房子都沒有特權,只有滿屋子辛酸,這些房子都在「區域計畫法」施行前就合法存在。

賴清德說,「礦權廢止後,政府並沒有妥善處理他們的居住權,無法可申請,年久失修,自行修建是很自然的事情,這些房子應該是既存建築,跟都市計畫內有法可遵循的違建概念不同,應該獲得合理解決。」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則說,賴清德為維護萬里老家爭議,提文化大學大群館要侯友宜比照辦理,沒有幫助;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在臉書上指出,賴清德為了掩蓋賴皮寮,想把賴皮寮交付信託,接著居然要侯友宜把他們家的文大學生宿舍捐出來公益信託、柯文哲的田地交付信託,這真的是離譜到極點。

更多引新聞:柯文哲持有農地違規變停車場 反酸「賴皮寮怎麼辦」

前立委轟賴清德作賊心虛 空拍機遭禁拍

圖/邱毅指出,空拍基今天起禁拍,這既顯示賴清德做賊心虛,也証實在賴皮寮內確存在不可告人之事物。(摘自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

邱毅則表示,空拍機的使用確實出乎賴清德意料之外,但木已成舟,米已成炊,已來不及處理昨日下午的空拍機,只好今天起禁拍。這既顯示賴清德做賊心虛,也証實在賴皮寮內確存在不可告人之事物。

更多引新聞報導

民調/柯文哲、賴清德「互砍」? 吳子嘉:「他」會再往上衝

立委選情》反對酒空院長!支持賴清德?李兆立揭時力選戰策略

政大學生犀利問柯「仇女」吳欣盈結巴回應:他愛他媽媽

賴品妤批拉低選風、告李永萍造謠 廖先翔:對她私生活沒興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