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1 | 引新聞

出席宜蘭、花蓮及台東場環島拼圖 賴清德:大選決定台灣前途



(記者陳志仁/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1)日接連出席宜蘭、花蓮及台東場的環島拼圖活動,賴清德表示,他將讓宜蘭變成「健康有照顧、出入有方便、生活有舒適」的新宜蘭,為花蓮打造通往未來的五條康莊大道,及在台東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讓台灣和台東繼續進步。

出席宜蘭、花蓮及台東場環島拼圖 賴清德:大選決定台灣前途

圖/「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宜蘭場」,由一千位宜蘭鄉親拼出「選」字,並用空拍機紀錄壯觀的畫面。(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宜蘭場」,由一千位宜蘭鄉親拼出「選」字,並用空拍機紀錄壯觀的畫面,活動更有歌仔戲國寶唐美雲、總督導卓榮泰、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立委候選人陳俊宇與多位地方黨公職共同響應;賴清德指出,此次環島拼圖活動的第一站,是從民主聖地宜蘭出發,向世界展現台灣人不向威權低頭、堅定走民主道路的意志。

出席宜蘭、花蓮及台東場環島拼圖 賴清德:大選決定台灣前途

圖/賴清德強調,2024大選將決定台灣的前途,國家不能走回頭路。(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賴清德說,選舉是民主的嘉年華,要用具體的國家願景帶給人民快樂和希望,因此他要用四天三夜的環島拼圖行動向全體國人宣示,我們要唱土地的歌、拚我們的希望;文化是國家的靈魂,此次也特邀歌仔戲國寶唐美雲擔任嘉賓,宜蘭是歌仔戲的故鄉,未來將用政府的力量,傳承台灣本土文化,繼續擴大預算,讓世界用文化認識台灣、擁抱台灣。

出席宜蘭、花蓮及台東場環島拼圖 賴清德:大選決定台灣前途

圖/花蓮鄉親不畏低溫參與拼字活動,一起拼出「對」字。(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賴清德第二站來到花蓮吉安鄉,感謝花蓮鄉親不畏低溫參與拼字活動,一起拼出「對」字,也代表著花蓮跟台灣要拒絕家族勢力的壟斷,選擇真正照顧地方人民的人,繼續走堅持壯大民主台灣的路,包括立委候選人張美慧等眾多地方黨公職均到場響應;賴清德也在現場喊出,「2、2大勝利;美德雙全、穩健向前」,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為花蓮打造通往未來的五條康莊大道。

出席宜蘭、花蓮及台東場環島拼圖 賴清德:大選決定台灣前途

圖/台東鄉親共同利用紙板拼出「的」字樣。(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賴清德接連出席宜蘭、花蓮環島拼圖的活動後趕赴台東,現場集結台東鄉親共同利用紙板拼出「的」字樣,立委候選人賴坤成、不分區候選人陳慧君、前縣長陳建年出席力挺,現場由國務青帶動現場大合唱競選歌曲〈挺台灣應援曲〉與〈路〉;賴清德也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會依每個地方的特色、資源及發展定位投入經費,讓每個地方都能發揮獨特的潛力,一起大步向前。

賴清德強調,2024大選將決定台灣的前途,國家不能走回頭路,賴清德、蕭美琴有最完整的歷練,有最完整的發展藍圖,有最穩健的能力守護國家的安全,國家要進步;陳俊宇資歷完整豐富,是宜蘭準備最齊全的候選人,為了全力建設花蓮,希望鄉親們集中選票投2號張美慧,台東縣區域立委支持賴坤成、山地原住民立委支持伍麗華、平地原住民立委支持陳瑩,政黨票支持民進黨。

【更多引新聞報導】

獨/新北12個立委選區號次抽籤 「這一區」代抽人數最多

立委選情》反對酒空院長!支持賴清德?李兆立揭時力選戰策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