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29 | 引新聞

搶救義川大兵、正義挺琪銘 王義川:韓國瑜當立院龍頭很丟臉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爭取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區)立委連任的吳琪銘,今(29)日邀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時事評論員李正皓舉辦「搶救義川大兵,正義挺琪銘」活動活動;王義川強調,除吳琪銘這席保住外,不分區也要過半,否則韓國瑜很可能就是立法院長,這會丟臉死!

搶救義川大兵、正義挺琪銘 王義川:韓國瑜當立院龍頭很丟臉

圖/立委吳琪銘今(29)日邀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時事評論員李正皓,及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林銘仁與彭一書,舉辦「搶救義川大兵,正義挺琪銘」活動。(圖/立委吳琪銘辦公室提供)

王義川表示,他在土城也混了好幾年,因為他以前的老闆是廖本煙,選舉剩15天,吳琪銘當立委很認真在地方打拚,也曾任立法院民進黨團的書記長、很優秀;但選舉是起起落落,有一陣子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來一下,對手的聲量就起來,對手一下跟郭台銘,一下又跟侯友宜、一下跟柯文哲,亂七八糟,看板還合體蔡壁如,一會說支持侯友宜,一會又要跟郭台銘,「你有事嗎?」做人不能夠這樣,做人要有中心的理念。

更多引新聞:立委選情》賴蕭配水牛伯故鄉強拉抬 陳俊宇勝率攀高

王義川直指,吳琪銘加入民主進步黨後,無論是蔡英文或賴清德選總統,都是力挺到底!對於吳琪銘提出AI科技走廊、廊道的政見,很多的鄉親不知道是什麼也不了解,最後才知道只有透過AI的科技產業,才能提升地方的就業機會,立委吳琪銘最有經驗,知道地方需要什麼的產業,讓下一代的薪水若想要高一點,就是需要吳琪銘提出的AI科技廊道政見,這就是因為吳琪銘對地方有經驗,知道全世界的發展,很少有立委提出的政見,是對準地方就業提升薪水。

更多引新聞:總統大選》侯友宜是雙面人 戴瑋珊:國民黨抹黑、貪婪無下限

王義川認為,這次選舉如果大家每天看民調都會很擔心,最後這幾天會有很多出來,但現在算是比較穩定了,就是國民黨批賴清德老家太過頭了,拜託大家這次總統就要全力的支持賴清德;至於柯文哲就別理他了,柯全家都很會說謊,不知道是記性不好還是說謊,買700坪的農地說要蓋醫院,現在妹妹柯美蘭又被爆出有3000坪的土地,還稱要替爸爸蓋佛堂,「有夠孝順」,這樣話讓人沒辦法相信,因此呼籲總統就要全力的支持賴清德、蕭美琴這組人選。

更多引新聞:總統大選》眾人罵、眾人譙 柯文哲的大選墓誌銘怎麼寫

王義川強調,不分區很重要,他雖是排第14名,但實際是16名,如果他能當選不分區的立委,包括吳琪銘這席立委也當選,代表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因為國民黨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公開支持韓國瑜當立法院長,這會丟臉死,要阻擋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唯一的方法,就是讓民進黨過半,否則韓國瑜以後去立法院就是唱歌、喝酒、打麻將,除吳琪銘這席保住外,不分區也要過半,就能讓游錫堃繼續當立法院長,拜託大家全力搶救他、把政黨票投給6號民進黨。

更多引新聞:總統大選》不造神、不激進、不挑釁 賴清德的選戰很不一樣

李正皓表示,民進黨提名王義川擔任不分區立委時,安全名單是第12名,而王義川雖列第14名(但男女比列之故,實質是第16名),「搶救王義川」搞了1個多月,已進步到14名,還差2名,「再幫他拚一下!」呼籲政黨票投民主進步黨;吳琪銘補充,期望通過這次合作,能夠使得交通專業背景的王義川和他雙雙進入國會,進一步讓民進黨在國會中的席次過半,避免朝小野大的問題,導致立法院走向政黨惡鬥的處境。

【更多引新聞報導】

IN觀點/用兌現政見說服選民 吳琪銘看好度贏林金結

立委選情》反對酒空院長!支持賴清德?李兆立揭時力選戰策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