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1 | 引新聞

憶兒時作文都寫反攻大陸 賴清德:台灣新時代來臨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月31日晚間出席「翻轉中山、北松山跨年晚會」,並幫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助選,致詞時他提到,記得小時候念書只要講到中國就是反攻大陸,寫作文結論寫「想到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才會得高分,而國民黨執政時期告訴人民「沒有中國不行」,但現在台灣的新時代已經來臨了,大家應該繼續走對的路。

憶兒時作文都寫反攻大陸 賴清德:台灣新時代來臨

圖/賴清德說,小時候念書,講到中國都說要反攻大陸,寫作文也是,明明是去遠足,最後文章結論一定是想到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說,小時候念書,講到中國都說要反攻大陸,寫作文也是,明明是去遠足,最後文章結論一定是想到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賴清德問台下民眾,「大家作文是不是都這樣寫?跟我一樣?」他說,不這樣寫作文,拿不到高分,從小學作文開始,高中、大學、公務人員都考三民主義、國父思想,要反攻大陸。

賴清德指出,屬於台灣的新時代已來臨,要繼續走下去,這是應該選擇的路,他認為,若國民黨回來會產生3大問題,包括服務貿易協定會重啟,藍白兩黨候選人都說要推服貿,中國人來台就業會衝擊各行各業,影響社會安定。

憶兒時作文都寫反攻大陸 賴清德:台灣新時代來臨

圖/賴清德指出,屬於台灣的新時代已來臨,要繼續走下去,這是應該選擇的路。(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指出,國民黨回來黑金就回來了,國民黨黑金體質從來沒改變;最後,守護台灣的國防力量將受到威脅,軍事採購將遇到阻礙,除了過去國民黨在國會擋69次國防預算,國民黨也公開講過,台灣國防強就是在挑釁中國。

更多引新聞報導

蔡英文元旦談話一次看!稱自己最會還債 柯文哲反應曝光

柯文哲「不答就清痰」?陳柏惟神預言網讚:政治界國師

侯友宜酸趙天麟「親中沒事」!里長吃頓飯被抓去辦民進黨雙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