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5 | 引新聞

輔選何博文、李坤城、吳崢 蕭美琴:讓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5日晚間前往新北出席何博文「113站出來!挺博文-金曲之夜晚會」、「李坤城三重大團結勝選音樂晚會」,及「賴清德、蕭美琴、吳崢搶救中和之夜」;蕭美琴強調,我們要選有經驗的人,帶我們走對的路,「投賴清德送蕭美琴」,她也來當大家的副駕駛。

輔選何博文、李坤城、吳崢 蕭美琴:讓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

圖/民進黨新北市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何博文5日在林口舉辦「金曲團結之夜」,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特別趕場力挺。(圖/何博文競總提供)

蕭美琴表示,每4年都要選出帶領台灣的司機,在蔡英文總統帶領這幾年,國家實力的發展看到成果,即便遇到障礙還是安全穩健地前進,賴情德過去4年就坐在蔡英文旁邊,熟悉、了解路況,哪裡有障礙和困難他都清楚,「投賴清德送蕭美琴」;除了駕駛,引擎也很重要,引擎就是立法院,我們不能讓立法院空轉、杯葛台灣進步、預算投資,所以也需要強而有力的立法院和進步團隊,需要務實的面對未來,請大家也要支持2號何博文,把他送進立法院。

蕭美琴指出,蔡英文帶大家走「對的路」上架台灣,第一條對的路是,加強基礎建設的路,讓國家競爭力變得更強、第二條路是讓世界投資台灣,也讓台灣產業走向世界、第三條路是擴大對人民的照顧、第四條對的路是嚴守財政紀律、第五條對的路;此外,台灣是世界良善的力量,這幾天日本面臨地震災害,台灣人第一時間就伸出援手,「德不孤、必有鄰」,台灣幫助世界,國際上的朋友,也絕對不會讓台灣孤單。

蕭美琴直言,前2天播出的「在路上」廣告,蔡英文把車鑰匙交給我們,我們會接棒繼續做,她形容選國家領導人,就像大家坐車,駕駛當然要找知道路怎麼開、有經驗的最好;三組候選人中,最有經驗、歷練最完整的就是賴清德、蕭美琴這組,台灣將面臨各種複雜挑戰,我們沒有時間空轉,懇託大家,總統支持最有經驗、馬上可以捲起袖子做事的2號賴蕭配,也要讓進步的力量在國會過半,請三重鄉親支持3號李坤城,讓他和大家繼續走進步的道路。

蕭美琴說,她在2014年認識吳崢,當年國民黨在立法院「半分鐘」強勢通過服貿,在她和吳秉叡決定絕食抗議的夜晚,一群學生衝進立法院,一場年輕人自發性守護台灣的學生運動讓他們不孤單,也是我們下個世代的光榮;吳崢有口才、有戰力,更有對台灣的使命,我們一起來做吳崢的後盾,「216」就是中和的車牌號碼,總統2號賴清德、蕭美琴、立委1號吳崢、政黨票6號民進黨,上對車、加滿油、找對引擎,請大家和我們一起走對的路,正確的路。

【更多引新聞報導】

駁斥遭拔樁!民進黨里長蘇雅祺:2024總統大選力挺賴清德

藍營分化無用!余天親自電話錄音催票力挺李坤城進國會

總統大選》前黨工估柯文哲當定老三 不分區席次卻能大突破

總統大選》呂家愷:柯P只會情緒勒索 蘇貞昌是賴神票房毒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